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報告顯示:明年亞太將成全球最富區

余雪菲

2015年06月18日07:55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京華時報訊(記者余雪菲)近日,根據波士頓咨詢公司(BCG)最新發布的報告《盈利突圍挑戰猶存:2015年全球財富報告》,全球財富持續增長,而2016年亞太將躍居全球最富地區。

  BCG的這份最新報告顯示:監管環境日益嚴苛、市場前景復雜多變,以及客戶要求日趨多元等因素是2014年全球財富管理市場所面臨的主要挑戰。離岸機構面臨前所未有的監管壓力﹔財富管理機構必須慎重作出契合時局的戰略決策。

  報告指出,2014年全球私人財富增長步伐穩健,僅在前一年的基礎上微幅放緩,但財富管理機構必須從多方面入手,進一步增強競爭力,並明確需要對自身哪些關鍵環節進行投資,才有望把積極的盈利趨勢延續至2020年。

  報告顯示,全球私人金融財富在2014年增長了近12%,總額達到164萬億美元。近四分之三的私人財富增長來源於已有資產的市場表現,其余部分則來自於新增財富。從區域劃分上看,北美仍是全球最富裕的地區,2014年私人財富總值達51萬億美元。亞太(不包括日本)首次超越歐洲(包括東歐和西歐),成為全球第二富裕的地區,私人財富總值達47萬億美元。報告同時顯示,到2016年,亞太(不包括日本)的私人財富總值將達到57萬億美元,將取代北美成為全球最富裕的地區,到2019年,將佔據全球私人財富總值的三分之一。預計未來五年,全球私人財富將實現6%的年均復合增長率。到2019年底,全球私人財富總值估計將達到222萬億美元。

  報告還指出,2014年全球百萬美元資產家庭總數達到1700萬戶,遠超2013年的1500萬戶。這一增長主要歸功於發達及新興市場中已有資產的強勁表現。2014年全球私人財富的41%掌握在百萬美元資產家庭的手中,與2013年(40%)相比略有增長﹔到2019年,這一比例預計將增至46%。其中美國仍是擁有百萬美元資產家庭最多的國家,數量高達700萬﹔中國緊隨其后,2014年百萬美元資產家庭總數達400萬。與前一年相比,2014年超高淨值家庭所擁有的私人財富強勢增長了11%。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80后紋身師月入過萬80后紋身師月入過萬
  • 高考經濟緣何火熱高考經濟緣何火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