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中國商界女性百強華為孫亞芳奪冠

梁薇薇

2015年07月02日07:55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3 王鳳英

  長城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2015中國商界女性前3強:

  1 孫亞芳

  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

  2 董明珠

  珠海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總裁

  新京報訊 (記者梁薇薇)7月1日,《福布斯》2015中國商界女性排行榜發榜,華為公司董事長孫亞芳蟬聯榜首,格力電器董事長兼總裁董明珠、長城汽車總經理王鳳英分別位列第二三位。

  華為2014年年報顯示,去年公司實現全球銷售收入2882億元人民幣,淨利潤279億元人民幣。除了孫亞芳外,華為常務董事、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排在第9位。

  榜單顯示,女性高管正成為舉足輕重的角色,從最有前景的業務到最重要的部門之一。在過去的一年,100位商界女性所管理的企業營業收入額高達2.29萬億元,較上一年增長了56%。她們在海內外雇佣了近160萬員工,創造了4168億元的企業總利潤,是去年的1.8倍。

  今年的榜單中,阿裡巴巴集團有三位女性高管上榜,開一家企業三名女高管同時上榜的先例。她們分別是阿裡巴巴小微金融集團CEO彭蕾(第6位)、阿裡首席財務官武衛(第19位)及B2B事業群總裁吳敏芝(第49位)。

  據了解,目前阿裡巴巴集團有49%的員工是女性,34%的高管是女性。其30位合伙人中,9位是女性,比例接近三分之一。馬雲曾就此表示,“沒有她們(女性員工和高管),阿裡巴巴的業務和文化將是干巴巴的、不完整的。”

  而在最近兩年熱門的科技領域,今年3月在創業板上市的藍思科技,連續十漲停,董事長周群飛從打工妹晉升為中國女首富,其在該榜單中的排名也從第43位上升至第12位。此外,柳青(第85位)從高盛到擔任滴滴快的公司總裁,在加入滴滴的半年時間,幫助滴滴完成了當時非上市公司最大一筆7億美元融資。

  福布斯中文版執行主編康健表示,中國頂尖商業女性中相當部分執掌著中國經濟中很前沿很“酷”的部分,在新經濟領域,女性可以與男性一樣成為主角。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80后紋身師月入過萬80后紋身師月入過萬
  • 高考經濟緣何火熱高考經濟緣何火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