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家财险赔偿如何计算

2014年04月14日08:13    来源:金融投资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家财险赔偿如何计算

  无论是购买车险还是意外险以及家庭财产险,我们都是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风险,所以在出险之后,保险赔偿方式也是我们关注的一个重点。如果投保之后不能获得应有的理赔,就得不偿失了,所以投保的时候关注理赔很重要。

  现在社会不稳定,出现盗窃的事件也很多,特别是节假日盗窃案件更多,所以有很多朋友开始关注起投保家庭财产保险的重要性。家财险为所有投保客户居住的房屋、房屋装修及室内财产提供全面保障,无论是台风、暴雨、雷击等自然风险,还是火灾、爆炸、盗抢等风险都可保障,还提供家庭成员意外伤害保险,凡存放、坐落在保险单列明的地址,属于您自有的家庭财产都可投保家庭财产保险。从家财险的主要保障范围可以看出,一份家庭财产保险,几乎可以保障家庭所有的财产。

  业内相关专家表示,不同的保险合同中的保险赔偿方式是不同的,而计算赔偿金额的费用也就不一样。

  常见的保险赔偿方式主要有按照比例计算赔偿费用、按照责任进行赔偿计算以及免责等计算方法。具体的,从按照比例计算来说,也就是比例责任保险赔偿方式。主要是按照投保的实际金额以及出险时保险合同标注的实际金额的比例来计算赔偿的费用,所以并不是丢失多少就会赔偿多少,主要的计算方法就是,理赔的额度=损失的额度×(保险金额÷实际价值);而第二种责任进行赔偿的方式来说,是在保险金额的限制内按照实际的价值进行赔偿,计算的方法就是,赔偿的额度=损失额度。

  而我们在投保的时候也应该注意到了红色标注的免赔范围,所以保险赔偿方式中也有免责限度,也就是在进行赔偿的时候,一些保险标有一定的损失,在对没有超过自然损耗的限度的时候,保险人可以不承担赔偿责任,也及时免赔额度,具体的还有绝对免赔以及相对免赔,计算的方法也不同。

  ■保险术语

  什么是保全?

  “保全”一词在人寿保险实务上有广义和狭义两种。就广义而言,自人寿保险契约成立时起至终止时止,凡在保险期间内发生的一切事物都可称为保全。

  故广义的保全不仅包括保险费的收缴、契约内容的变更,更包括保险金、给付金、保单贷款、退保金、红利等各类给付事务。

  狭义的保全仅仅包括契约内容的各种变更、保单错误的更正以及保险金和退保金的给付。保全服务是寿险公司业务量最大的服务,寿险公司一般都没有处理保全业务的职能部门。

  保全:保险公司围绕契约变更、年金或满期金给付等项目而开展的售后服务工作,通俗的说法就是保险公司为使客户的保单有效,在客户的要求下,对保单进行变更,进而为客户服务。

  保全服务范围:投保人变更、受益人变更、地址变更、缴费账户信息变更、年龄变更、红利领取方式变更、减额交清、合同解除、附加险增加或解除、保险单补发、合同效力恢复、生存给付等。

(责编:罗知之、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