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3吨洋奶粉质量不过关入境被拦 未在国内销售--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逾23吨洋奶粉质量不过关入境被拦 未在国内销售

廖爱玲

2012年11月08日08:1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注:本表所列进口不合格食品等信息仅指所列批次。来自新西兰的2.9538吨金装“贝婴嘉”初生婴儿配方奶粉(900g),碘含量不符合国家标注要求,均被退货。上海宜家家居有限公司从瑞典进口的3.395吨肉桂面包(餐厅),菌落总数超标。

逾23吨洋奶粉质量不过关入境被拦未在国内销售

  注:本表所列进口不合格食品等信息仅指所列批次。这些不合格批次的食品等未在国内市场销售。据国家质检总局官网

  洋乳品质量再遇挑战。国家质检总局昨日在官网上公布最新一批进口不合格食品名单,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此次共检出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的进口食品169批、化妆品7批,不合格食品涉及乳制品类、糕点饼干类和饮料类,微生物、品质和食品添加剂是不合格原因。目前这些不合格批次食品都已作退货、销毁或改作他用处理,未在国内市场销售。

  一新西兰奶粉胆碱不合标准

  此次抽检中,有超过23吨的洋奶粉因查出各种问题被禁止入境。其中,迈高乳业(青岛)有限公司从澳大利亚进口的19.8144吨金装婴儿配方奶粉,泛酸不符合国内标准。据了解,泛酸未达标准可导致儿童出现烦躁不安、消化不良、抗体产生明显减少。

  来自新西兰的2.9538吨金装“贝婴嘉”初生婴儿配方奶粉(900g),碘含量不符合国家标注要求,均被退货。而北京澳纽之窗商贸有限公司从新西兰进口的0.01吨咔哇熊婴儿配方奶粉1阶段,胆碱也不符合标准被销毁。胆碱是婴幼儿成长发育过程中不可或缺的益智成分。

  马来西亚的“冠军”牌全脂奶粉6.3吨,则是亚硝酸钠超标。

  上海宜家一种进口面包菌落超标

  同时,洋牛奶的质量也出现问题。上海百吉食品有限公司进口的3批菲仕利风味酸乳,超过保质期。

  韩国的970.5吨“每日”牌牛奶,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服用可能使人出现腹泻、呕吐症状;德国的22.2吨优佳纯牛奶包装不合格。以上产品均已被退货。

  在不合格食品中,还有一些消费者熟悉的知名品牌。包括美国进口的卡夫无糖巧克力烘焙块铜超标;新加坡的两批伯爵早餐茶、伯爵茶稀土元素超标。

  上海宜家家居有限公司从瑞典进口的3.395吨肉桂面包(餐厅),菌落总数超标。大湖(天津)新鲜食品果汁有限公司从菲律宾进口的31.68吨芒果原浆,霉菌超标。(记者廖爱玲)

(责任编辑: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