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经济因素左右A股走向 关注10月经济数据--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国内经济因素左右A股走向 关注10月经济数据

曾雯璐

2012年11月09日07:54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沪深两市均呈现缩量盘整态势。从板块来看,昨日玻璃、黄金、有色金属、稀土永磁和石油等板块涨幅居前,玻璃、黄金和有色金属板块分别上涨2.49%、2.17%和1.57%。消息层面上,受奥巴马成功连任美国总统影响,市场预期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将因此延续,美元贬值预期增强,黄金、有色金属、稀土等资源板块快速崛起。

 

  昨日沪深两市均呈现缩量盘整态势。两市早盘双双低开,之后加速拉升双双翻红,随后股指震荡走低。午后股指快速走高双双翻红,之后沪指在五日线和二十日线区间窄幅震荡整理至收盘。机构人士认为,目前市场观望情绪浓厚,短线市场继续宽幅震荡概率较大,行情难有较大起色,操作上宜控制仓位。

  截至收盘,沪指报2105.73点,下跌0.27点,跌幅为0.01%,成交471.64亿元;深成指报8561.20点,下跌28.67点,跌幅为0.33%,成交431.67亿元。两市成交量均较前一交易日明显收窄逾一成。

  从板块来看,昨日玻璃、黄金、有色金属、稀土永磁和石油等板块涨幅居前,玻璃、黄金和有色金属板块分别上涨2.49%、2.17%和1.57%。另外新材料、锂电池等板块也较为活跃,而券商、水利、采掘服务和房地产等权重板块则跌幅居前。券商、水利和房地产板块分别下跌1.84%、1.23%和0.82%。

  从个股来看,春晖股份、巨轮股份、盛屯矿业、天业股份等15只个股涨停收盘,无跌停个股。近日市场热门个股浙江世宝继续下跌4.54%,收于14.50元。

  消息层面上,受奥巴马成功连任美国总统影响,市场预期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将因此延续,美元贬值预期增强,黄金、有色金属、稀土等资源板块快速崛起。而外盘大宗商品的积极表现也令A股资源类股表现强劲。午后,沪指在资源类股的推动下出现了一波拉升,一改颓势。昨日,亚太股市也纷纷上涨。截至收盘,港股恒生指数全天涨0.71%,收于22099.85点。

  市场人士指出,市场整体上仍是缩量整理格局,投资者在当前经济情况下仍较谨慎,行情波动率小且热点难把握。预计A股将延续盘整格局,宜多看少动,谨慎观望。另外目前市场盘面热点并不突出,整体显得非常稳定,在奥巴马连任美国总统的消息刺激之后,又震荡回落,说明A股的提振重心仍然来自国内。

  另有机构人士也表示,左右A股整体走向的关键仍是国内经济因素,短期市场关注的焦点将转为周五开始公布的10月经济数据。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