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倍增引热议:收入到底多少才能克服生活中的窘迫【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收入倍增引热议:收入到底多少才能克服生活中的窘迫【3】

2012年11月16日08:3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十八大报告针对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首次将人均收入翻一番指标写入党代会报告,彰显出今后更注重百姓生活幸福度。之前一项调查显示,要在相应城市踏实生活而“不惶恐”,你的个人月薪必须达到:上海9250元;深圳8780元;北京8550元;广州7750元;

 

梁淑珍 吉林省九台市退休职员

    “收入翻番”暖人心

  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到2020年要实现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我作为退休多年的人,听到这样一个温暖人心的量化指标,心情无比激动,深信我们老百姓的日子会越来越好。这才真正体现我们党以人为本执政理念、让全体人民更多更公平地分享改革发展成果呢。

  我退休已经10年,工资1800元,老伴工资3000元,每月去掉水电煤气费,再加上衣食住行,随随人情,虽然是精打细算,细水长流,恨不能一分钱掰成两半花,可月月还是紧巴巴,“赖蛤蟆打苍蝇——将供嘴儿”,根本就没有闲钱出去旅游、看文艺演出以及其它的花销。人不仅要有物质生活保障,还需要精神生活支撑,光吃饱肚子不算幸福。当然,幸福是一种感觉,渴了,有水喝就是幸福,饿了,有饭吃就是幸福,冷了,有衣穿就是幸福。与改革开放前相比,我们的现在就是幸福了。十八大提出要多渠道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人均收入翻一番”的目标非常温暖人心,催人奋进,使我们看到了希望,看到了后劲,充满了信心。我们期待十八大后中央推出一系列民生政策,进一步提升我们老百姓的幸福感。

  “知足者常乐”。我估算了一下,到2020年,我的工资大约能开3600元,老伴儿能开6000元,每月我俩大约10000元的收入,如果物价不是成倍增长的话,我们的生活水平会比现在有很大的改善。国家逐步“强国”,我们老百姓也逐渐成了“富民”,也就实现了“国强民富”的奋斗目标。相信,我们的党和国家一定会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真正做到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住有所居。让我们百姓的粮仓子满满的,菜篮子全全的,钱袋子鼓鼓的,身板子棒棒的,到那时我们的物质文化生活将会更加富足、更有质量。

  陈希国整理/图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