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将中国2013年GDP增长目标下调为7%--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摩根大通将中国2013年GDP增长目标下调为7%

苗慧

2012年12月01日09:2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昨天,摩根大通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朱海斌在经济预测媒体见面会上表示,中国经济2013年年度增长目标可能下调为7%。朱海斌认为,中国经济已经在今年第三季度筑底,预计明年将温和回升。

  昨天,摩根大通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朱海斌在经济预测媒体见面会上表示,中国经济2013年年度增长目标可能下调为7%。

  朱海斌认为,中国经济已经在今年第三季度筑底,预计明年将温和回升。但他表示,中国经济不会出现V形强反弹,因为在本轮经济周期性复苏的同时,中国经济也正经历中长期潜在增长率的结构性下滑。

  朱海斌认为,明年宏观调控的主基调仍将是维持适度宽松的财政政策和中性货币政策。他预计,2013年,通胀可能逐步回升,但仍在4%以下,降息周期已经结束,未来央行将更注重流动性管理,以逆回购为主,可能进行2-3次降准,预计集中于明年上半年。(记者苗慧)

  (京华时报 苗慧)

(责任编辑:杨迪、刘然)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