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热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呼吁个税5000元起征【6】--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专家热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呼吁个税5000元起征【6】

2012年12月17日08:53    来源:楚天金报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货币政策:

  有可能降低存准率

  湖北省社科院副院长、区域经济研究专家 秦尊文

  今年,我国实施的是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明年要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注意把握好度,增强操作的灵活性。要适当扩大社会融资总规模,保持贷款适度增加,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切实降低实体经济发展的融资成本。

  货币政策工具主要包括公开市场业务、存款准备金、再贷款以及利率政策和汇率政策等。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增强操作的灵活性,意味着明年有可能进一步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目前大型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为20%,这样的比率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属较高水平,利率也有可能会调整。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可间接增加货币供应量,为市场注入流动性。这对于企业获得贷款和股市等都会带来利好。

  一般来说,货币政策放松,影响最直接的是企业——政策放松有利于经济扩张,意味着企业获得银行贷款比较容易;间接影响的是百姓——放松可能会带来物价上涨。

  2013年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往往会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提高社会保障水平,这对普通百姓是利好。明年财政政策内涵可能会有所变化:财政支出中民生投入会增加;税收负担会进一步减轻,比如实施个税调整,营业税改增值税,避免重复性、不合理税收。(黄振琳 解鸿震 张新雄)

 

【1】【2】【3】【4】【5】【6】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今日热点

揭秘青岛私人会所
揭秘青岛私人会所

全职妈妈“被打成”富豪
全职妈妈“被打成”富豪

新闻热搜词来源:百度新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闭幕宁波居民楼倒塌沙溢亲证姚晨怀孕中国渔政船"漂进"钓鱼岛重庆建中国版迪士尼22学生被砍 官员玩游戏菲律宾台风 千人死亡日本众议院选举投票教授笑评民工冻死美枪击案遇难者名单男子杀人烹尸3天3夜儿慈会对账单金额不符希拉里晕倒撞成脑震荡全能神邪教骨干被捕新闻联播 美国枪击案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热点新闻|精彩博客

十大奢华亿万富豪婚礼十大奢华亿万富豪婚礼 黄金最不“值钱”国家黄金最不“值钱”国家

热播视频|图说中国

百姓最烦"特权车"添堵百姓最烦"特权车"添堵 15日京城或还将降雪15日京城或还将降雪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

论坛|访谈辩论微博S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