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谈《“宽带中国”战略及实施方案》【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谈《“宽带中国”战略及实施方案》【3】

2013年08月19日16:2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谈《“宽带中国”战略及实施方案》

  七大政策措施促进宽带发展

  这位负责人说,《战略方案》提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确保实现我国宽带网络发展预期目标。主要内容包括7个方面:

  首先,为加强组织推动,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相关部门将成立“宽带中国”战略实施协调小组,加强横向跨部委及纵向跨中央地方的组织协调,研究宽带发展中的重大问题。

  其次,我国将完善制度环境。完善法律法规,加强监管体系建设,推动开放竞争,深化应用创新。

  我国还将规范建设秩序。严格落实宽带网络建设规划和规范,保障宽带网络设施建设与通行,深化网络设施共建共享。

  为加大财税支持,我国将加快完善普遍服务补偿机制,促进提供包括宽带在内的电信普遍服务,充分利用中央各类专项资金,支持农村和老少边穷地区宽带网络发展。

  为规划频率资源,我国将明确国家无线频谱路线图,促进频谱资源的高效利用,推动各种宽带技术发展。

  六是加强人才培养。创新宽带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优先保障人才发展投入,加大高层次宽带人才引进和培养。

  我国还将深化国际合作,不断提升我国宽带网络的国际地位。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