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新股汇>>天和防务

天和防务IPO搁浅:民企军工第一股资本市场遇阻

孙勇杰

2012年03月15日11:00    来源:时代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和防务IPO搁浅:民企军工第一股资本市场遇阻

  3月6日,证监会公告显示,创业板发审委暂缓表决民营军工企业西安天和防务技术有限公司(下简称“天和防务” )过会申请。

  以便携式防空导弹为主营产品的天和防务,亮相资本市场便成为关注焦点。焦点之下,德隆旧将扎堆股东名单的背景,让尘封许久的德隆系版图,也再次断断续续地浮现出来。

  “本来今天下午应该给通知的,但现在还是没有。”3月12日,天和防务投资者关系部工作人员表示,包括董秘在内的领导仍在北京出差。

  对于股东中德隆系5名旧部在列的情况,天和防务方面表示“概不知情”。

  天和防务IPO搁浅

  头顶民营军工企业第一股的光环,在IPO审批如过江之鲫的2012年初,突遭搁浅,确实有些意外。

  根据招股书公开显示,天和防务拟在创业板发行人民币普通股3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为25%,发行后总股本为1.2亿股。拟募集资金3.4亿元投入连续波雷达系统系列产品和军民两用防务技术研发中心两个建设项目。

  发行前每股净资产为4.1元,每股收益1.49元,净资产收益率为44.3%。

  招股书披露,天和防务2011年、2010年、2009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分别为3.06亿元、2.97亿元以及6009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分别为1.34亿元、1.15亿元以及591万元。

  根据公开资料,公司的主要产品为末端防空指挥控制系统系列产品,包括便携式防空导弹指挥系统系列产品和区域防空群指挥系统系列产品两个类别。

  天和防务的目标市场主要为国内军方和国外四个国家。目前公司产品的最终客户为国内军方和国外4个国家。2009年至2011年各年度公司来自前两名客户国内军方及军贸A 公司的销售收入分别占同期公司营业收入的98.78%、99.82%、95.92%。

下一页
(责编:贾洪芦(实习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