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智能经济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12】

——二〇二二智能经济高峰论坛发言摘编

2022年09月07日07: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增加技术投入  产业智能发展

百度集团执行副总裁、百度智能云事业群总裁  沈  抖

当前,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仍有巨大的机遇。我们希望通过数字化、智能化,进一步提高产业的效率、效能,带来新的价值。

提高产业智能化,必须聚焦产业核心场景。在很多地区和产业的关键场景下,算力不是真正的瓶颈,甚至不少地方存在算力过剩的情况。怎样用好算力来解决产业的关键问题,才是真需求。产业里丰富的应用场景,为人工智能与云计算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百度智能云从能源、制造、交通、金融等重点行业切入,聚焦生产经营的核心场景,通过把人工智能技术与云技术深度融合,用智能化解决产业重点场景的核心需求,提升行业效率,助力产业打造面向未来的竞争优势。

提高产业智能化,离不开扎实的技术投入。百度在人工智能与云计算领域,坚持探索自研技术,用扎实的技术能力引导行业的智能化升级,形成了一套自成闭环的智能化技术路径,用扎扎实实的技术,牢牢掌握产业智能发展的主动权。

提高产业智能化,持续降低企业使用人工智能的门槛。推进产业智能化需要让每一个参与者都能享受智能化的便利。借助百度飞桨深度学习框架,让开发者无需从第一行算法代码写起,直接调用飞桨框架和开发平台的相关模块,结合文心行业大模型,精准匹配交通、制造、能源、金融等多个行业需求,能够大幅降低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门槛,更快推进产业智能化。在产业方面,借助汽车云、开物工业互联网平台等,打通人工智能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 人民日报 》( 2022年09月07日 14 版)

(责编:杨光宇、吕骞)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