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智能经济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16】

——二〇二二智能经济高峰论坛发言摘编

2022年09月07日07: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推进数字变革  增添发展动力

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  李宗平

中交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特大型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商,业务覆盖陆、海、空、地下。中交集团坚持以数字经济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围绕打造“数智中交”目标,加速智能创新发展。在管理、生产、经营等各领域、各环节全面推进数字变革,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世界一流企业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

管理数字化方面,中交集团以优化智能运营体系为核心,围绕人、财、物的管控与共享,打造协同办公、项目管理、业财协同等体系,实现资源高效、集约配置,增强公司运营管理效能。

产业数字化方面,中交集团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围绕“产业链数据贯通”和“智能化生产”两大重点,推动产业数字化升级,使先进技术与集团主营业务深度融合,从而达到降本增效的目标,为加速产业新旧动能转换、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

数字产业化方面,中交集团创新自主产品研发,在推进管理数字化和产业数字化的进程中,依托自有技术力量自主研发了一批数字技术和产品,培育形成新的增长点和行业竞争优势。

数字经济正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未来十年是传统行业推进数智化转型的关键时期,中交集团将全力构筑以“数智中交”为核心的内外部数字生态融合发展交通基建互联网。以产业转型为方向,创新下一代交通基建产品和服务新模式,培育产业链供应链智能生态圈,开辟高质量发展新空间,加快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积极为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和数字经济发展贡献中交力量。

(责编:杨光宇、吕骞)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