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智能经济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17】

——二〇二二智能经济高峰论坛发言摘编

2022年09月07日07: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推进智能管理  提升运营效率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  叶  沛

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的加持下,“新汽车新生态”已成大势。智能新能源汽车让汽车产业焕发新的澎湃发展动能。

基于对未来的预判和思考,2017年底,长安汽车开启“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全面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在探索智能技术、普及智能产品、构建智能制造、推进智能管理等方面积极布局深耕,已取得一系列战略性成果。

加快相关领域技术突破,每年将销售收入的5%投入到研发中,已掌握智能低碳技术600余项。8月底刚发布的全新智能品牌可对用户全场景需求进行主动感知,并依托强大的中央计算平台和端云一体系统实现智慧决策,通过可扩展软硬件及可自定义的服务生态,为用户带来更贴心的智能交互和更丰富的智慧生态。

普及多款智能产品,加快构建以用户为中心的智能、敏捷、协同制造体系。加速推进用户服务便捷化,实现个性化定制生产,全面满足客户差异化需求。打造智能绿色工厂,建立具有自感知、自分析、自决策和自执行特征的生产系统,实现管理运营效率提升20%。

深入推进智能管理,通过创新驱动变革,加速数字化转型。推进“小总部+事业群+共享平台+孵化创新”组织改革,形成矩阵式、扁平化管理模式。依据“软件定义汽车”这一行业共识,在智能驾驶、智能交互等关键转型领域,已建立起约5000人的专家及工程研发团队。

智能汽车产业的未来蕴含无限可能。长安汽车愿以更开放的姿态,与全球优秀伙伴一道,深化合作,共同推动智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 人民日报 》( 2022年09月07日 15 版)

(责编:杨光宇、吕骞)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