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組圖:阿裡都上市了 這些牛企為何誓死不上市?【3】

2014年10月09日09:03    來源:人民網-股票頻道綜合    手機看新聞

娃哈哈宗慶后:堅持小步快跑不上市

“人家說我們比較傻,不會用銀行的錢。我想還是穩定點好,娃哈哈是小步快跑,我們堅決不做心裡沒底的事。”

宗慶后幾次提到“小步快跑”理論,這是娃哈哈擴張過程中規避風險的不二法門。他透露,娃哈哈母公司不會上市。

娃哈哈為何至今沒有上市是因為股東數量的問題。宗慶后透露,娃哈哈股東數量有15000個,根據國家法律規定,企業上市之前股東數量不允許超過200個,而且是要追溯到自然人。

比如娃哈哈15000個股東,組建一家公司參股娃哈哈,還是要按照15000名股東計算,這是中國証監會核准企業上市的一條紅線,很多家企業都被卡在這條紅線外。“全部整合上市將是一項浩大的工程”,宗慶后透露這是娃哈哈目前上市最大的障礙。

“上市企業造假多的去了”,宗慶后覺得目前娃哈哈雖然沒有上市,公司治理水平遠高於一些上市企業。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呂騫、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