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組圖:阿裡都上市了 這些牛企為何誓死不上市?【6】

2014年10月09日09:03    來源:人民網-股票頻道綜合    手機看新聞

順豐也缺錢,但順豐不上市

“上市的好處無非是圈錢,獲得發展企業所需的資金。順豐也缺錢,但是順豐不能為了錢而上市。上市后,企業就變成一個賺錢的機器,每天股價的變動都牽動著企業的神經,對企業管理層的管理是不利的。我做企業,是想讓企業長期地發展,讓一批人得到有尊嚴的生活。上市的話,環境將不一樣了,你要為股民負責,你要保証股票不斷上漲,利潤將成為企業存在的唯一目的。這樣,企業將變得很浮躁,和當今社會一樣的浮躁。”

“成為上市公司后,你的每一筆投入,都要向股民交代,說服他們這筆投入是有利可圖的,是可以在短期內獲得利潤的,要有業績出來,這個我恐怕做不到,我真的沒有辦法保証對未來的戰略性投入可以有立竿見影的效果,更不能保証我不會失敗,這也違背了我做企業的精神。”

在國內快遞行業面臨著國際上四大快遞巨頭的競爭,一旦上市的話,就要信息披露,企業就要變得透明,這樣將不利於我們制定戰略性的計劃,作為一家正在快速成長的企業,更加有需要保護好自己的商業秘密。

順豐王衛說,在短期內順豐不可能上市,未來也不會為了上市而上市,為了圈錢而上市。

上市能為企業帶來充量的資金和名氣,然而並未這條路都走得很順,不讓企業被股東操控,踏實做企業,將自己的企業經營成一個優秀的老品牌,在這些企業看來,做五百年遠遠好過成為五百強企業。

上一頁
(責編:呂騫、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