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高送轉主題現漲停潮 兩主線繪制年底淘金圖

莫 遲

2014年12月25日04:10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高送轉主題現漲停潮 兩主線繪制年底淘金圖

  ■本報見習記者 莫 遲

  今年高送轉概念成為了貫穿全年的熱門題材,從年初打響2013年年報高送轉第一槍的安科瑞,到將高送轉主題投資推向高潮的營口港,都在當時獲得了令人稱羨的市場表現。對此,分析人士表示,年報高送轉行情通常從當年年末,一直“熱鬧”到次年年中,在各上市公司除權除息后方告一段落,而當下臨近年關,正是布局高送轉概念股的最佳良機。

  而昨日,在兩市藍籌股表現萎靡之際,高送轉概念再度成為市場熱捧的主題投資之一。據統計,截至昨日,兩市已有21家公司發布2014年年度分紅預案,其中,聯建光電、永大集團、首航節能、亞太科技、東陽光科等公司的預案中均包含每10股轉增15股以上的豐厚分紅。而在這21隻已發布分紅預案的個股中,昨日亦出現10隻漲停股,分別為浙江美大、亞太科技、北京利爾、永大集團、聯建光電、立思辰、良信電器、史丹利、長榮股份、佳隆股份。

  而對於高送轉概念股的投資機會,有分析人士表示,可關注以下兩類股,第一類是率先披露高送轉預案的個股,雖然預案在實施階段有可能出現變動,但這些個股的高送轉預期確定性較強,且需要注意的是,此類個股在預案披露時通常會迎來連續上漲,而這往往會透支后市繼續表現的預期,除部分分配預案極為豐厚的龍頭個股外,多數個股后期走勢或趨於平淡。

  第二類是根據“六高一小”——即高股價、高每股淨資產、高每股資本公積金、高每股未分配利潤、高每股收益、高成長以及小股本等條件梳理的潛在高送轉概念股,這些個股想象空間較大,且股價處於相對低位,但同時也具有確定性弱的不利特點。

  根據“六高一小”指標梳理,良信電器、飛凱材料、凱發電氣、艾比森、鵬翎股份、友邦吊頂、三聯虹普、飛天誠信、哈爾斯、博雅生物、莎普愛思、騰信股份、眾信旅游等13隻個股各指標數據相對突出,而上述個股在昨日均實現上漲,其中,良信電器、飛凱材料、凱發電氣等3隻個股昨日實現漲停,艾比森、鵬翎股份、友邦吊頂、三聯虹普、飛天誠信等個股昨日漲幅也超過5%。

(責編:值班編輯、孫源)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楊穎受傷私照流出楊穎受傷私照流出
  • 南非佳麗世界小姐奪冠
南非佳麗世界小姐奪冠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盤點互聯網大佬的西裝穿著盤點互聯網大佬的西裝穿著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