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千家上市公司預告半年報業績 超六成預喜

2015年07月02日08:36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千家上市公司預告半年報業績 超六成預喜

  在業績預喜的上市公司中,有169家預增,171家預盈,46家預計扭虧,306家預計業績略增

  隨著7月份的到來,上市公司2015年上半年業績情況陸續與投資者見面。

  數據顯示,截止到7月1日,總計有1047家上市公司發布了2015年1月至6月的業績預告情況。其中692家上市公司業績預喜(包括業績預增、續盈、扭虧、略增),佔已經公布業績預告上市公司總數的66%。

  136家公司淨利潤增幅超100%

  中鋼國際扭虧預增19534%

  據了解,在業績預喜的上市公司中,有169家上市公司業績預增,171家上市公司預告業績續盈,46家上市公司業績扭虧,306家上市公司業績略增。

  此外,據記者統計,有136家上市公司預告業績增幅超過100%。其中中鋼國際、順榮三七、海翔藥業、深圳惠程、康達爾、華媒控股、冠福股份、漢麻產業、金一文化、紅宇新材、恆順眾昇預告業績漲幅較大。

  中鋼國際2014年完成重大資產重組,主營業務由炭素及石墨制品的研制、開發、加工、生產、銷售變更為工程技術服務和設備集成及備品備件供應業務。上述事項導致2015年業績變化幅度較大。數據顯示,公司今年上半年預計實現淨利潤約為2億元至2.5億元,而2014年該值為虧損128.64萬元。

  順榮三七發布了《2015年半年報業績預告修正公告》,公司稱上半年實現盈利2億元至2.2億元,同比增長7602%至8372%。對於業績發生較大變化,順榮三七表示,三七互娛(上海)科技有限公司成為公司控股子公司,自2014年12月份開始納入公司合並范圍,上市公司持有三七互娛60%的股權。三七互娛2015年上半年業績超預期,1月至6月份實現淨利潤3.2億元至3.5億元之間。

  海翔藥業披露的業績預告顯示,公司上半年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約為3.2億元至3.5億元,變動幅度超4000%。而海翔藥業業績發生如此大的變化也是由於公司完成了重大資產重組事項,台州前進納入合並報表范圍,導致公司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牛市的來臨也“造福”相關上市公司。7月1日,深圳惠程發布了《2015 年半年度業績預告修正公告》,公司稱今年1月至6月份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將比去年同期增長5129%至5179%,盈利約為1億元至1.1億元。值得注意的是,在4月23日發布的2015年第一季度報告裡,深圳惠程稱今年上半年淨利潤變動幅度為3450%至3500%,淨利潤變動區間為7396萬元至7500萬元。深圳惠程業績修正的原因是公司從事証券投資產生收益增加。

  75家公司業績降幅超100%

  康強電子首虧預減超3000%

  半年成績單,有人歡喜有人愁。在業績預悲的上市公司中,有87家上市公司業績預減, 97家上市公司預告將出現續虧,77家上市公司預告將出現首虧,94家上市公司預告業績略減。

  另外,據記者統計顯示,有75家上市公司預告業績將同比下滑超100%。成績不理想,每個行業和公司所面臨的情況也有所不同。

  康強電子7月1日發布了《2015 年半年度業績預告修正公告》。據康強電子介紹,2014年上半年公司實現盈利85.67萬元,2015年4月24日披露的《2015年第一季度報告》中預計2015年1月-6月份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變動區間為虧損100萬元至200萬元。但在7月1日發布的公告中,康強電子稱今年上半年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約為虧損3000萬元至5000萬元,同比下滑3401%至5736%。對於業績發生大幅的變化,康強電子稱,受宏觀經濟增速放緩、行業競爭加劇及需求不足等因素影響,公司上半年營業收入與2014年同期相比約下降12%﹔同時由於原材料價格波動及處置部分長期閑置設備等因素,公司預計將計提壞賬准備約600萬元、計提存貨跌價約2000萬元、長期閑置設備處置損失約1000萬元,導致公司2015年上半年累計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與上年同期相比大幅度下降。

  西部材料在2015年第一季度報告裡稱,今年上半年淨利潤約為虧損3700萬元至4200萬元,業績出現虧損的原因是受市場環境影響,主要產品交貨量同比下降﹔2014年同期有鈦錠國儲項目收入,本報告期沒有該項收入。

  茂碩電源預計今年上半年業績將出現虧損,對於虧損的原因,公司解釋稱LED驅動電源業績沒有達到預期目標,控股子公司業績尚未釋放﹔報告期內深圳最低工資標准上調,制造成本增長﹔惠州工廠產能提升還未完全體現,資產折舊費用增加﹔長期投資增加導致報告期內銀行借款總額相比2014年同期有較大增長,利息支出增加。

  此外,包括聖農發展、天山股份、黑牛食品、海欣食品、通產麗星、華聯控股在內的多家上市公司業績下滑幅度較大。

(責編:呂騫、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80后紋身師月入過萬80后紋身師月入過萬
  • 高考經濟緣何火熱高考經濟緣何火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