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TCL集團擬7.95億元回購公司股份

2015年07月02日08:36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TCL集團擬7.95億元回購公司股份

  TCL集團(000100)7月1日晚公布關於首期回購公司部分社會公眾股份的預案,公司擬以上限10.05元/股,資金上限為7.95億元,回購公司發行股份。若全額回購,預計可回購不少於7910萬股,佔公司總股本約0.65%。

  回購期限自股東大會審議通過回購股份方案起不超過6個月。回購股份的價格上限,為公司董事會通過本次回購預案決議前30個交易日公司股票平均收盤價6.70元的150%,即10.05元。回購公司股份的資金來源為公司自有資金。

  公司稱,經綜合考慮公司的經營狀況、財務狀況與發展戰略,為維護投資者利益,特制定以下股份回購計劃的長效機制:首期股份回購的期限自股東大會審議通過首期股份回購方案起不超過6個月﹔第二期不晚於2017年6月30日推出,回購的期限自股東大會審議通過第二期股份回購方案起不超過12個月。公司首期回購股份資金總額的上限為公司2014年度淨利潤的25%,即首期回購股份資金上限為7.95億元,資金來源為公司自有資金﹔滿足第二期股份回購價格的條件下,公司第二期回購股份資金總額的上限為公司2015年度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的25%。

  公司稱,TCL集團自上市以來,不斷推動產品品質改善、資產與運營效率提升、結構優化與產品升級,實現了較好較快的發展。近年來,公司通過一系列的資本投入,使華星光電的技術水平和盈利水平達到了業內領先。2014年,公司啟動了以“雙+”戰略轉型,推動公司建立“產品+服務”的新盈利模式,公司未來的規模與業績增長具有較高的確定性。對公司的股份進行回購,有利於增強公司股票長期的投資價值,維護股東利益,提高股東回報,構建長期穩定的投資者群體,推動公司股票價值的合理回歸。

  本次公司回購股份的方式為通過深圳証券交易所交易系統以集中競價交易方式回購公司股份。回購的股份將予以注銷,從而減少公司的注冊資本,並提升每股收益水平。

(責編:呂騫、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80后紋身師月入過萬80后紋身師月入過萬
  • 高考經濟緣何火熱高考經濟緣何火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