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弃子今麦郎 “拥兵”再战康师傅--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统一弃子今麦郎 “拥兵”再战康师傅

2012年12月22日15:06    来源:中国经营报    手机看新闻

  六年情缘一朝散。在牵手6年,却没有结到理想中的硕果后,统一今麦郎在协商同意后,选择了单飞。

  《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调查了解到,统一的“老坛酸菜面”等单品逐渐获得市场认可后,成为其业绩提升的主要拉动力,加大这些单品的产能与市场份额是其当务之急。所以,扩充产能也就成为统一当下的重要工作。但是高额的资金需求与高速的扩张计划,对现金流算不上充裕的统一造成了考验,出售合资公司资产也就成为其首选。

  分手单飞

  “统一在2006年与今麦郎饮品的合作采取的是财务投资方式。从2006年至今,采购、研发、生产、销售等环节都是今麦郎饮品独立运营的,统一对具体运营并没有参与。统一退出后,还会有其他投资方进来,新投资方应该也是扮演财务投资的角色,对今麦郎的生产经营没有任何影响,同时有可能会带来更多的资源。”虽然统一方面对于出售今麦郎股权的问题讳莫如深,但是今麦郎方面却对外有所表态,其12月19日给记者的回复也解答了外界部分疑问。

  事件源于12月11日统一企业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发布的一纸公告,统一方面对外宣称,公司正与多名潜在买家进行磋商,拟出售统一旗下两家全资附属公司所持有的今麦郎饮品股份有限公司共计47.83%股权。统一集团新闻发言人杨寿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表示,这是基于合作伙伴的理解和支持,活化公司资产使用效率。

(责任编辑:王千原雪、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