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生命人寿再举牌农产品 持股比例增至15%

翁健

2014年03月17日07:37    来源:证券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生命人寿再举牌农产品 持股比例增至15%

  证券时报记者 翁健

  日前,农产品(000061)公告,生命人寿在过去一年累计增持公司股份比例达到5%,目前合计持股比例已达到15%。同时,公告显示生命人寿仍在继续增持中煤能源(601898),持股比例已达5.7%。截至目前,农产品大股东深圳市国资委的持股比例为24.31%。

  具体而言,自2013年4月20日至2014年3月13日,生命人寿万能H账户购买农产品股份1436.66万股,占总股本的0.85%。同时,生命人寿分红账户购买公司股份7049.76万股,占农产品总股本的4.15%。至此,生命人寿共计增持农产品5%股份,累计持有农产品15%股份。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3月4日,生命人寿持有中煤能源5.05%的股权。日前农产品的公告中则显示,生命人寿仍在继续增持中煤能源,持股比例已达5.7%。

  农产品公告还称,生命人寿此次增持是出于对农产品未来发展前景看好。同时,生命人寿表示,拟于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农产品。

  早在2012年12月,生命人寿买入农产品股票207.8万股。此后生命人寿一路增持。2013年1月份,生命人寿持股比例为5.5%。到2013年9月份,生命人寿持有股份已经达到了1.71亿股,持股比例为10.08%。

  值得注意的是,在生命人寿增持的过程中,农产品通过修改公司章程试图阻止生命人寿。2013年5月份,农产品股东大会通过了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议案要求,持股达到10%的股东,如果想要继续增持,需要申请农产品董事会同意其增持计划,如果没有做到这一点,则不具有提名公司董事等权利。

  此前,生命人寿曾表示,增持农产品的原因为战略性看好农业现代化大背景下,农业流通行业的长期投资机会。根据农产品披露的业绩预告,公司2013年全年预计实现净利润1.1亿元~1.25亿元,同比增长130%~160%,超乎预期。

  今年以来,生命人寿已相继举牌中煤能源和金地集团(600383)。在2014年的前两个月,生命人寿又一次举牌金地集团,累计购买金地集团股份2.23亿股(占总股本的5%),截至2月11日,生命人寿持有金地集团股份数量累计达6.6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8%,持股数量已超过原第一大股东福田投资,但可行使的股东表决权不及福田投资。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