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证监会:将对新股发行制度进行微调和完善

2014年03月21日16:13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 (田原)21日下午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证监会发言人表示,将对新股发行制度进行微调和完善,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为下一步向注册制改革过度打下基础。

一、进一步优化老股转让制度,新股募资数量不再与募投资金需求量挂钩,但应根据企业情况合理确定募集资金,老股转让数量不得超过自愿设定12个月及以上限售期的投资者获得配售股份的数量。

二、规范网下询价和定价行为,规定网下投资者必须持有不少于1000万元市值的非限售股份。对不具备定价能力、未能审慎报价、在询价过程中存在违规行为的列入“黑名单”并定期公布。

三、进一步满足中小投资者的认购需求。增加网下向网上回拨的档次,对网上有效认购倍数超过150倍的,要求网下保留的数量不超过本次公开发行量的10%,其余全部回拨到网上。

四、强化对配售行为的监管。

五、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更多证监会发布会消息:

证监会发布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 3类上市公司可公开发行

证监会:48只新股平均市盈率29倍 最高51.4倍最低6.2倍

证监会发布会花絮:记者直呼周末泡汤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