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金融股井喷推沪指重上3000 券商全线涨停仍被看好

2014年12月17日0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融股井喷推沪指重上3000 券商全线涨停仍被看好

金融股井喷推沪指重上3000券商全线涨停仍被看好

  中新网12月17日电 (证券频道 汪洁)周二以券商股为首的金融板块再度发飙,演绎“二八”行情,沪指3000点关口得而复失。分析师认为,这次券商股大涨原因在于政策和年报业绩预期均被市场看好。未来金融改革大政策方向是从间接融资转为直接融资,券商行业显然最为受益;股票期权也将为券商的经纪和自营业务提供新业务增长点,仍然强烈看好券商。

  政策利好+年报预期促券商股上涨

  在外围股市一片惨跌声中,周二A股一枝独秀,中国最具代表性的上证综指再度强攻上3000点大关。17日,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021.52点,上涨2.31%,成交4927亿元;深成指报收10668.6点,上涨1.56%%,成交3002亿元。

  联讯证券首席策略师曹卫东对中新网证券频道表示,16日的上涨行情有政策带来的市场预期的因素,如证券市场对本届政府的信心比较强烈,此外证监会在这次行情启动之后提出证券市场要发挥融资作用,要比以前更加发挥正面市场作用,同时强调要适当增加股票供给,一般大行情伴随着大扩容,只要是管理层在扩容节奏上有科学和市场化的把握,即不构成市场因素和压力。

  他表示,16日金融股特别是券商股涨得比较多,是因为在年报即将公布之时,投资人在其他一些传统行业中的标的比较难以选择的前提下,对券商、参股券商或者保险的业绩增长比较认可,一致看好券商股的表现。

  17日,证券板块再度“疯涨”,各券商股全线涨停。保险板块大涨8.16%,其中新华保险涨停,中国平安大涨8.8%,中国人寿大涨7.5%,中国太保涨6.3%。银行板块不甘落后,收盘涨4.9%,建设银行大涨6.4%。

  曹卫东认为,目前经济新常态状态下传统制造业,例如采掘、房地产产业链上的业绩可能不会出现大幅上涨;证券市场活跃相关的券商等金融股为最直接收益,三季度业绩增长比较明显,四季度增长应该更加明显。 而且从历次中国A股市场大上涨的行情来看,券商股的确在很多行情的发展阶段都是表现突出。这一轮行情中,各类机构散户还是比较看好券商股未来的表现。

  而对于自贸区概念股近两日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调,曹卫东表示,作为中线的投资人来看,还是应该继续看好、继续持有这些自贸区板块股票,虽然其节奏和券商股表现而已言不太突出,但总体而言涨的也不错,只是震荡向上不是持续上涨,表现得并不明显。

  改革利好不断 股票期权提供新业务增长点

  方正证券金融研究部副总经理郭艳红对中新网证券频道表示,业绩暴增、政策利好不断,仍然强烈看好券商。

  他分析,由于市场热情高涨,近期交易量和指数均大幅提升,上市券商11月单月收入122.84亿,环比增长20%,1-11月收入887.05亿,同比增长51%;单月利润50.02亿,环比增长17%,1-11月净利润363.08亿,同比增长82%。目前券商板块成为由流动性驱动的这波牛市中业绩最有保障的板块,也是所有板块中牛市情绪反应最直接的板块。

  郭艳红分析,从长期来看,未来金融改革大的政策方向是从间接融资转为直接融资,券商行业显然最为受益,未来的政策利好将不断指向券商行业。短期来看,券商行业利好同样不断,周五证监会发布《股票期权交易试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未来将增加股票期权这一交易品种,为券商的经纪和自营业务提供新的业务增长点。静态测算,预计将提升行业整体收入约7个百分点左右。

  此外,近期多家基金公司表示看好金融股。国泰基金日前表示,整体来说,市场运行的逻辑并没有大的变化,流动性的宽松仍将继续。依然推荐金融、地产等低估值蓝筹,同时关注煤炭等流动性预期催动的周期类板块。

  融通基金表示,短期疯涨后金融股将大幅震荡。三季度以来A股行情由成长股唱独角戏的单边结构性行情向系统性机会演变,未来会有一轮跨年度的全面行情。金融改革主题下,受益最大的将是银行和券商,不过其短期疯狂上涨可能导致后期大幅震荡。

  上投摩根建议均衡配置大盘蓝筹和成长股。2015年,市场在资金持续流入情况下保持活跃,震荡上行。在板块配置上,建议采取大盘蓝筹和成长股均衡配置的策略,行业关注非银金融、计算机与互联网,主题聚焦于国企改革、金融改革和工业4.0。(中新网证券频道)

(责编:值班编辑、毕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