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上证50ETF期权首日平稳 全天总成交量18843张

2015年02月09日17:26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9日电(任风远) 今日上午9时,股票期权(上证50ETF期权合约品种)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境内资本市场进入了期权时代。

根据上交所数据,50ETF期权上市首日运行平稳,全天总成交量18843张,其中认购期权11320张,认沽期权7523张;权利金成交额0.287亿元,成交名义价值4.318亿元;全天未平仓合约数11720张,市场成交情况符合预期。

上交所公告称,总体上看,投资者参与理性。全天共542个账户参与期权交易,其中个人投资者492个,机构投资者50个。对冲前成交持仓比为1.61,对冲后成交持仓比为2.17,低于美国期权市场和中金所股指期货市场的10倍水平。

上市首日50ETF期权定价合理,期权市场成交价与根据国际衍生品市场最常用的期权定价公式计算得出的理论价偏离度仅1.47%,低于成熟市场10%的偏离水平。当日,实值合约价格均高于虚值合约,远月合约价格均高于近月合约,未出现价格倒挂现象。此外,反映投资者对标的证券市场预期的认沽认购比指标为0.66(低于1表示对市场看好),与当天50ETF上涨趋势一致。

上交所表示,从上市首日的表现看,50ETF期权对提振现货市场信心起到积极作用。上周末市场出现了较多利空消息,特别是证券公司禁止代销伞形信托、监管部门重申两融业务准入门槛等,市场普遍预期本周一大盘将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但从实际情况看,全天上证综指收涨0.62%,上证50指数上涨1.79%(涨幅远超过上证综指),表明市场对50ETF期权总体认可,也表明我国股票期权的推出与成熟市场推出股票期权情况相似,对提升证券市场流动性和投资者信心具有积极意义。

(责编:任风远、章斐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