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沪股通累计使用额度持续扩大 外资回流A股明显

2015年02月10日08:35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沪股通累计使用额度持续扩大 外资回流A股明显

  2月第一周,沪股通额度使用金额继续走高,当周使用额度总金额累计超过百亿元,达148亿元,创2014年12月1日以来新高,环比1月的最后一周增长近80%。资金“弃A投H”现象开始扭转,沪股通每日使用额度的激增也佐证了资金再度回流A股的迹象。

  数据显示,自1月19日A股经历暴跌之后,1月20日至2月6日期间,外资资金借道沪股通通道,累计使用每日额度资金逾283亿元。这显示近期随着A股市场的调整,外资资金加速流入A股迹象明显。

  回顾沪港通业务开展以来,沪股通额度使用金额一度呈现高开低走,不过近期情况出现了些许微妙的变化。

  据统计数据显示,沪港通开通的首周,沪股通每日限额额度使用情况一度呈现火爆场面,开通首周(2014年11月17日-21日)额度使用资金额累计高达250多亿元,之后逐渐走低,最低一周(2015年1月12日-16日)低至个位数仅9亿多元。

  不过,随之而来A股的一次暴跌,却一下子逆转了这种资金流向。1月19日,A股上证指数却经历单日暴跌7.7%,创下7年来上证指数最大单日跌幅。与此同时,1月下旬以来,沪股通每日使用额度金额呈逐步放大之势。数据表明,1月19日至23日当周沪股通每日限额使用累计逾49亿元,较前一周仅使用约9亿元额度,额度使用金额激增逾444%。

  紧接着的一周(1月26日-30日)沪股通累计使用额度金额逾82亿元,周使用额度总金额再度放大,较前一周环比增幅逾57%。

  这种流入的趋势一直持续至今。从单日沪股通使用额度金额看,近两周流入金额逐渐升高。1月26日-30日,沪股通单日流入金额分别为5.87亿、11.37亿、18.32亿、28.8亿、18.16亿;而2月2日-6日的流入金额分别是23.36亿、49.58亿、21.67亿、38.06亿、15.4亿。

  相比之下,港股通的资金流入数据,由今年的首周交易使用额度逾50亿元萎缩至上周的仅8.4亿元,降幅多达495%。沪股通和港股通资金流入金额的一升一降,也佐证了海外市场投资者正重新回流A股市场。

  (高毅 编辑 张巘)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