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机构调仓换股动静大 计算机受青睐

林珂

2015年02月10日08:56    来源:金融投资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机构调仓换股动静大 计算机受青睐

  大盘持续调整背景下,创业板指却刷新历史新高,机构调仓换股动作明显。从资金流向以及交易所公开信息来看,计算机板块获得机构投资者明显关注,部分机构资金从大盘蓝筹股中流出而流向计算机板块当中。

  机构调仓追高买入

  在经过2014年末大幅反弹后,目前大盘反攻动能不足,高位保持震荡格局。可以看到的是,在资金推动下大盘蓝筹股成为之前反弹的明星,而近段时间大盘上攻3400点无功而返,大盘蓝筹股悉数出现调整,而创业板则借机走强。在热点切换背后,机构投资者调仓换股动作逐渐加大。有业内人士统计,上周金融、地产均出现调整,而计算机板块却出现明显上涨。而从资金流向来看,活跃的计算机板块出现大笔资金流入痕迹。而金融股中则有资金不断在流出。

  同时从两市交易所公开信息来看,机构调仓换股动静较大,前期券商股遭到资金明显抛售。而在净买入额前十的排名中,出现包括金证股份、京天利、全通教育、鼎捷软件、北信源、新世纪等计算机行业个股。不难看出,在大盘调整背景下,有大量资金开始涌入计算机行业当中。

  就全通教育来看,1月28日该股停牌超过四个月后复牌,股价连续拉出三个“一”字涨停版,随后股价继续震荡走高,几个交易日中股价最高涨幅接近五成。而就在三个“一”字涨停过后,机构投资者仍在大笔买入,高位追买显示出对该股的看好。公开信息显示,2月2日共有两家机构合计买入16482万元,折合约14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比例接近6%,机构投资者开始抢筹加仓全通教育。

  此外,京天利、华宇软件等股也获得机构关注。京天利2月2日获得三家机构投资者关注,当日合计买入5507万元;2月3日京天利再次被三家机构净买入,当日买入金额达到6810万股。京天利在连续涨停过程中获得机构持续关注,两日机构合计买入约150万股,占流通股本比例超过7%。在2月2日机构还关注了华宇软件,当日四家机构合计买入9679万元,折合约1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2%。就上述诸多交易公开信息来看,机构投资者大举加仓计算机行业痕迹明显。

  聚焦新兴领域

  由于计算机行业涉及子行业众多,云计算、信息安全、移动支付等新兴领域是券商关注的焦点。渤海证券分析师齐艳莉认为,国内经济结构转型将首先利好计算机行业,传统行业的信息化、互联网化将为计算机行业内企业带来多重发展机遇,信息化转型成功与否决定着我国未来经济的走势。但转型并非一蹴而就,业绩也并非迅速释放,传统软件企业的平台化转型仍处于初期阶段,未来的业绩不确定性较大,因此,投资者应密切关注传统软件企业转型动作,以此来判断其是否存在价值重估的可能。关注受益于产业升级趋势的云计算、移动支付及智慧城市等领域。

  招商证券分析师郝彪则表示,低估值转型白马的重估将会是贯穿计算机板块2015年最重要的投资主线。在一线大白马经过年初上涨进入短期盘整窗口后,二线白马由于有了估值对标,并且比一线白马拥有更高的弹性。或者其转型价值得到市场重新认识,将获得前期踏空资金或者高周转率获利资金的追捧。重点推荐高弹性五大标的银江股份、汉得信息、飞利信、博彦科技、华胜天成。另外继续推荐前期重点标的东华软件、用友软件、广联达、神州信息、航天信息、卫宁软件、卫士通、新大陆。从景气度提升角度,看好信息安全、移动支付、食品安全三个主题。从披露的业绩预告来看,多数信息安全公司2014年四季度业绩大幅好转,2015年景气度有望进一步提升。

(责编:王千原雪、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