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成都路桥遇黑天鹅 董事长被采取强制措施

刘庆华

2015年02月10日09:02    来源:金融投资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成都路桥遇黑天鹅 董事长被采取强制措施

  成都路桥2月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及董事长郑渝力因涉嫌行贿,被检察机关批准采取强制措施。

  受此影响,郑渝力自2月6日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据记者查询,截止去年三季度末,郑渝力直接持有成都路桥股数为8869.74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12.03%,均为限售股。此外,郑渝力还持有四川省道诚力实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18.38%的股份,而四川省道诚力实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则持有成都路桥7.81%的股份,为第二大股东。

  根据相关规定,成都路桥于2月9日下午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推选出的新任董事长为周维刚,并增补周维刚为提名委员会委员。资料显示,周维刚于2007年2月至今任成都路桥总经理、董事。

  对此,成都路桥表示,郑渝力系公司实际控制人及董事长,在公司管理层未担任职务,不参与日常生产经营。目前公司各项生产经营正常。

  不过从业绩来看,公司目前情况有一定的压力。根据此前公布的三季报,成都路桥2014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45亿元,同比下降66.45%,主要原因是本期新开工和在建工程少,施工产值下降,施工确认收入减少;实现净利润1.10亿元,同比下降58%,每股收益0.15元。其中7-9月实现净利润7735.52万元,同比下降13.05%。与此同时,成都路桥预计2014年度实现净利润同比下降70%-50%,主要原因是在建及新开工施工项目较少,导致确认收入下降,净利润下降。此前,公司还曾在《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表示,从肖前的中标情况来看,受2014年及2015年新开工项目影响,公司2015年业绩仍然承压。此番遭遇黑天鹅,也令投资者担心公司在未来的经营上雪上加霜。

  此前由于公司拟披露重大事项,公司股票已于6日起停牌。2月10日开市起公司股票将复牌。

(责编:王千原雪、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