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东兴证券今日发行:机构预测有望10连板 3影子股井喷

2015年02月10日10:08    来源:证劵之星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兴证券明日上市:机构预测有望10连板 3影子股井喷

  东兴证券2月10日启动申购程序,此次发行总数为50000万股,网上发行15000万股,发行市盈率22.97倍,申购代码:601198,申购价格:9.18元,单一帐户申购上限150000股,申购数量1000股整数倍。

  

股票代码 601198 股票简称 东兴证券
申购代码 780198 上市地点 上海证券交易所
发行价格(元/股) 9.18 发行市盈率 22.97
市盈率参考行业 资本市场服务 参考行业市盈率 76.88
发行面值(元) 1 实际募集资金总额(亿元) 45.90
网上发行日期 2015-02-10 (周二) 网下配售日期 2015-2-9、2-10
网上发行数量(股) 150,000,000 网下配售数量(股) 350,000,000.00
老股转让数量(股)   回拨数量(股)  
申购数量上限(股) 150000.00 总发行数量(股) 500,000,000
顶格申购需配市值(万元) 150.00 市值确认日 T-2日(T:网上申购日)

 

  【公司简介】

  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与证券交易、证券投资活动有关的财务顾问;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业务;证券自营和证券资产管理业务;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融资融券业务;代销金融产品业务。

  

筹集资金将用于的项目 序号 项目 投资金额(万元)
1 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 447377
投资金额总计 447377.00
超额募集资金(实际募集资金-投资金额总计) 11623.00
投资金额总计与实际募集资金总额比 97.47%

 

  东兴证券招股说明书显示,泰禾集团持股东兴证券7000万股,东兴证券发行前每股净资产为3.02元,东兴证券适用PB倍数在3.1左右。据计算,上市后每股市价约为9.36元/股,泰禾集团持股东兴证券7000万股,持股市值可达6.55亿元。

  资料显示,截至2013年末,泰禾集团持有东兴证券期末账面价值2.56亿元,因此账面增值空间约3.99亿元。2013年泰禾集团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28亿元,依此测算,泰禾集团持有东兴证券账面增值达到其去年全年净利润的54.8%。

  此外,此外泰禾集团控股股东泰禾投资也持股东兴证券2900万股,泰禾集团与控股股东泰禾投资共持股东兴证券9900万股,泰禾集团与控股股东持股市值共达9.27亿元。

  方正证券直投子公司方正和生为东兴证券第五大股东,持股5400万股,也意味着方正证券间接持股东兴证券5400万股。方正证券间接持股东兴证券市值达到了5.05亿元。

  此外,中国铝业持股东兴证券200万股,持股市值为0.19亿元。

  机构认为给予东兴证券3.1PB较为合理,东兴证券上市后有望达到10连板,可以参照国信证券上市后涨幅。此外,其表示,可以重点关注东兴证券背后的影子股,受益也较大,也有望获得资金的追捧。

  东海证券某券商人士也表示,东兴证券上市后涨幅情况可以参照国信证券,且目前新股上市后受到追捧已成为常态,东兴证券上市后应该会有10个板左右的涨幅。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