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宝利来收购新联铁 更名进军高铁领域 

2015年02月11日16:03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1日电 (田原)宝利来昨日发布公告称,董事会拟向股东大会提议公司名称变更为“神州高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主营业务及整体发展战略方向发生变化,进入高铁运营安全、维护领域。

公告称,2015年1月8日,本公司获得了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广东宝利来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向王志全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收购了北京新联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部股权。2015年2月6日,本次收购定向增发及募集配套资金取得的股份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批准上市,至此,此项重大资产重组工作全部顺利实施完成。

据悉,新联铁是国内最早进入铁路安全运维行业的企业之一,目前是国内领先的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维护系统化解决方案和综合数据服务提供商。其通过自身努力和并购成长,目前已形成了“安全检测监测系统化平台+核心设备技术领先”的竞争优势。

新联铁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发挥上述系统化平台的核心优势,一方面将技术研发和并购获得的新产品及技术不断导入系统化平台,打开相关产品和技术的产业化应用市场,另一方面利用“大数据”发展思维,不断用新技术对综合服务解决方案更新换代,提升用户体验,实现核心客户的滚动开发,最终实现双赢。”

宝利来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高铁产业对中国经济、科技发展具有极其深远的意义,也能为投资者提供丰厚的收益,由此明确了加快业务转型、加大高铁产业投资的战略。未来,公司将借助资本市场,进一步做大做强相关企业,为发展中国高铁事业作贡献,增强股东的回报。

目前我国高铁技术及设备已经成熟,中国高铁设备走出去的步伐正在加快。据不完全统计,中国目前至少与20个国家进行了高铁合作或者洽谈,涉及土耳其、泰国、巴西、墨西哥、美国、俄罗斯等国家,辐射非洲、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等区域。其中,罗马尼亚沿海铁路、印度“德里-金奈高铁走廊”高铁、泰国的两条高速公路、及俄罗斯“莫斯科-喀山”高铁延伸至北京的高铁,均与中国达成了合作协议。

宏源证券认为,宝利来华丽转身,将以“大数据”为基础,在在政府主推高铁政策的驱动下,通过覆盖全产业链的系统平台及数据服务,在国内外市场创造新的价值。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