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创业板指逼近历史高点 三特征重塑A股上涨逻辑

2015年02月13日08:52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创业板指逼近历史高点 三特征重塑A股上涨逻辑

  创业板指逼近历史高点

  三特征重塑A股上涨逻辑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政策逐步宽松以及资金加速介入,两市有望重拾升势

  三特征重塑A股上涨逻辑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政策逐步宽松以及资金加速介入,两市有望重拾升势

  ■主持人 张 颖 莫 迟

  市场彰显三大特点

  主持人:本周以来,市场持续缩量上攻,虽然量能不济,但市场热点依然不断涌现.值得关注的是,创业板指放量反弹,重新逼近1809.72点历史高点。请问,在春节临近之际,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呢?

  广州万隆:周四,在消息面没有太大利空的背景下,沪深两市主板双双震荡,量能依旧处于一个较低的位置。眼下节前市场呈现三大特点,交易热度下降实属正常。指数的震荡杀伤力不大,结构性机会继续出现。从盘面上看,节前大盘的走势的特点第一是量能萎缩,节前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必然会导致量能的下降,没有资金推动,大规模系统性上涨难以出现;第二,一般来说,在维稳预期之下,节前消息面一般偏暖,央行也逐步释放流动性,限制了股指大幅下跌;第三,由于场内处于暂时的存量资金博弈状态,蓝筹股暂时调整,题材股活跃。

  由此可见,节前受量能制约,很难期待股指马上发动大规模的反攻。不过在偏暖的消息面烘托下,下跌调整的幅度也比较有限。主板方面资金出现了一定的锁筹意愿。而在这段时间内,由于市场增量资金较少,权重蓝筹股难以走出持续反弹机会,资金大概率将会转向炒作中小盘个股。

  大摩投资:从基本面看,近日央行发布通知决定在全国范围推广分支机构常备借贷便利(SLF),上限1200亿元。一旦金融机构拆借利率达到或突破某一水平,就予以流动性支持。这无疑是继央行降准之后再次向市场传达的货币政策宽松的信号。短期来看,春节前至节后一个月至两个月,资金面都会相对宽松。不过这种定向调节工具并不能取代准备金率工具的作用,在目前经济通缩风险隐现的背景下,短期仍有降准降息的预期。另外,今日开始本轮打新的网上申购资金会逐步解冻,这也为节前的市场再增加一份“保险”,预计短期市场仍有上行空间。

  红包行情有望开启

  主持人:昨日两市股指先抑后扬,其中沪指在早盘回踩5日均线后震荡上行,截至收盘上涨0.5%,在站上10日均线的同时实现了日K线上的四连阳。请问,从盘面看,在节前最后三个交易日内,A股市场是否存在红包行情?

  天信投资:在新股申购资金压力减轻,央行通过逆回购向市场投放流动性背景下,市场继续维持自身筑底行情,此轮小中级别调整,如果后市政策面不再有利空,那么调整的空间已经到位,时间也接近结束,二次缩量筑底必然是平台型的底部,不会是V型反转的底部,这是市场自身规律在起作用,没有足够大的外力是难以改变市场自身趋势的。今日是周二新股申购资金解冻日,指数也已经在底部缩量横盘运行4个交易日,因此今日若政策面没有利空,那么市场将有望录得放量中阳线。

  巨丰投顾:蓝筹股企稳回升迹象初显,而以创业板个股为首的题材股继续活跃,市场操作的热情以及信心逐步高涨。前期大盘的整理,更多的是伴随着大涨的消化以及政策面的影响,其目的就在于洗盘,而随着政策的逐步宽松以及资金的介入,两市有望重拾升势,而节前就是比较好的布局良机,红包行情也有望正式开启,节后或将有更集中的爆发。

  钱坤投资:短期创业板指仍将沿着上升趋势线继续走高,突破1800点再创新高应该只是时间问题。沪指四连阳后将考验上档均线的压制,而且沪指目前看不到新的热点,光是靠金融等前期大涨品种,多少会制约未来行情的力度。

  积极参与年报超预期个股

  主持人:昨日两市权重股出现企稳势头,中国联通、两桶油、南北车等大盘蓝筹股均有出色表现。请问,后市哪些板块值得关注?

  巨丰投顾:经过连续调整,股指在60日均线上方止跌企稳,50ETF期权的上市,短线对权重股走势形成支撑。而新股申购洪峰已经过境,市场本周以缩量反弹的姿态应对,这一积极信号表明羊年还有大行情。随着春节临近,预计这一缩量反弹的局面将延续,对于年报超预期的个股,继续积极参与。

  钱坤投资:上证指数连续小幅收阳,节前将继续维持震荡反弹走势。投资者可继续关注金融、互联网金融、互联网以及电子信息等板块。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