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你用“神器”抢红包 当心“神器”掏你腰包

吴城华

2015年02月13日08:5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你用“神器”抢红包 当心“神器”掏你腰包

   最近几天,很多人的手机朋友圈都被“红包”刷屏,然而,有人戳破手机屏幕都抢不到一个红包,有人却不用动手指一天就可以抢到上百个红包,这是为什么呢?原来,在大家奋力争抢的时候,抢红包“神器”发挥了作用,不用动手就能自动抢到微信朋友圈里发出的红包。不过有软件工程师提醒,不要随意在网络上下载类似软件,以免个人信息泄露,造成财产损失。

   小林在南城一家公司上班,几天前,在朋友的介绍下,他装了一个抢红包“神器”。 “真的太神奇了,安装不到24小时,就抢了100多个红包,根本就不用自己用手点。”小林说。

   记者发现,随着抢红包的火爆,很多抢红包“神器”应运而生。记者在百度上输入“抢红包神器”几个关键词,竟然出现了120000个结果。

   据了解,小林所使用的这款抢红包软件是由东莞松山湖一家网络科技公司开发的。抢红包软件开发员贺超告诉记者:“我们只用了两个工作日的时间就把这个软件开发出来了,现在下载量已经达到了200多万。” 贺超告诉记者。

   不过该公司负责人表示,网上同类软件还有很多,的确增加了不少抢红包乐趣,但目前已出现用户因为“抢红包”信用卡被刷、银行卡被盗的情况,损失过万。建议用户安装此类软件时一定要注意软件的请求权限,防止个人安全信息被读取。

   东莞某软件开发公司的软件工程师李强表示, “最好不要随意点击朋友圈发出来的抢红包链接,以免误入钓鱼网站。”李强表示。(广州日报讯/记者吴城华)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