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方強勢多方潰敗失守2100 滬指重挫1.63%--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空方強勢多方潰敗失守2100 滬指重挫1.63%

2012年11月09日08:10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多空雙方“弱兵對衰兵”的僵局在8日被打破,滬指在2100點搖擺多日后失守。針對昨天市場重挫,大同証券胡曉輝分析認為,外圍市場大跌成股指跳水的主因,其中,道指重挫2.36%,歐股跌1.4%。

  多空雙方“弱兵對衰兵”的僵局在8日被打破,滬指在2100點搖擺多日后失守。截至收盤,滬指報2071.51點,下跌34.22點,跌幅為1.63%,成交493億元﹔深成指報8399.38點,下跌161.82點,跌幅為1.89%,成交467億元。

  >>盤面

  外圍市場拖累帶動A股下跌

  昨天兩市低開低走,股指開盤后震蕩走低,滬指相繼跌破60日線和10日線,隨后地產、鐵路基建、保險等板塊相繼拉升,股指震蕩回升,跌幅有所減小,10點半后股指在低位橫盤整理至午盤。午后開盤,股指延續低位窄幅震蕩,臨近尾盤再度跳水進一步走低。空方力量明顯強勢,各板塊全線下跌,券商、煤炭、有色金屬、石油、銀行等權重板塊表現低迷成為做空主力,兩市成交量有所放大。

  針對昨天市場重挫,大同証券胡曉輝分析認為,外圍市場大跌成股指跳水的主因,其中,道指重挫2.36%,歐股跌1.4%。此外,市場傳出建行和工行等有意拓展A股証券承銷業務,將對券商的投行業務帶來沖擊,券商板塊受影響跌幅逾3%也帶動大盤下跌。另外,投資者對經濟企穩信心不足等原因也促成多方潰敗。

  >>后市

  市場不確定因素尚存

  英大証券研究所所長李大霄在微博中表示,2020年實現GDP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標傳遞出非常積極的信號,明確了我國經濟發展的中長期目標,其穩健的發展速度可持續性更強,中國經濟將會步入穩健發展的良性軌道,而中國股市最終會反映中國經濟的穩健成長。

  銀騰前瞻孫旭東認為,總體看,后市股指如量能始終無法放大,將繼續疲軟震蕩。目前鑒於市場處於政策真空期風險中,不確定因素尚未解除,大盤總體仍將維持底部大周期箱體震蕩,因此短線一旦止跌,將迎來波段抄底機會。

(責任編輯: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