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合組織預計:到2025年中印經濟總量將超G7總和--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經合組織預計:到2025年中印經濟總量將超G7總和

2012年11月11日18:48    來源:南方日報    手機看新聞

  總部設在巴黎的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經合組織)9日發布2060年經濟展望報告認為,未來50年全球經濟將持續平穩增長,但各地區和國家的發展速度不一,中國和印度的經濟總量在2025年左右將超過七國集團,在2060年將超過全部經合組織成員國總和。

  這份題為《展望2060:長期增長的全球視野》的報告認為,全球經濟在未來50年的年增長率將達3%左右,但地區和國家之間的增長預期差異很大,新興經濟體仍將是未來全球長期增長的驅動力,但其增長速度將放緩,並逐漸與經合組織成員國的增長率趨同。

  報告認為,未來50年全球經濟的格局將發生根本性改變。經合組織根據2005年購買力平價為基准,預計中國的國內生產總值將於2012年超過歐元區,隨后幾年內超過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經濟體,而印度目前正在趕超日本,並在未來20年超過歐元區。

  報告還稱,盡管低收入新興經濟體保持高速增長,但到2060年,這些經濟體的生活水平與發達國家還有相當大的差距。低收入國家人均收入到2060年將增長4倍,而中國和印度的人均收入將增長7倍,但新興經濟體的生活水平最高能達到發達國家的60%。

  報告稱,全球經濟失衡仍將繼續擴大,到2030年才能恢復到危機前的水平,而發達國家更加深層、迅速的結構和稅制改革能夠減少這一不平衡現象。

  經合組織屬政府間國際組織,1961年9月在法國巴黎成立。目前擁有包括美國、日本、以色列、智利和大多數歐元區國家在內的34個成員國,其宗旨是促進成員經濟和社會發展。據新華社巴黎11月9日電

(來源:南方日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