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車10月市場佔有率跌破10% 降至歷史最低--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日系車10月市場佔有率跌破10% 降至歷史最低

2012年11月11日19:12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有統計以來最低,自主品牌及德系車受益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以下簡稱“中汽協”)昨日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10月我國乘用車銷售129.89萬輛,環比下降1.27%,同比增長6.40%。日系乘用車銷量延續9月跌勢,且跌幅擴大。

  數據顯示,10月日系車共銷售9.89萬輛,環比下降38.22%,同比下降59.41%,佔有率比上月下降4.55個百分點,比上年同期下降12.34個百分點。這是日系車月度銷量自2009年以來首次低於10萬輛,市場佔有率也是有統計以來首次跌破10%。

  雖然日系車企在10月開展一系列市場促銷活動,但仍未能阻止跌勢。上個月,在銷量排名前十的乘用車生產企業中,日系品牌合資企業已完全不見蹤影。其丟掉的市場佔有率被自主品牌及德系車搶佔。

  蓋世汽車網統計數據顯示,2008年,日系在華國產車銷量為168.99萬輛,市場佔有率達到頂峰,為30.2%。但此后開始持續下滑,目前已經降至歷史最低點。

  報告認為,日系車銷量增長連年下滑是日系車企對中國汽車市場的快速增長預計不足,還受到大規模召回事件、日本地震及釣魚島事件的影響﹔此外,與車型老化、競爭力下降也有關系。

(來源:新京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