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CEO:辦公室戀情值得提倡 外面"挖牆腳"獎金更多--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公司CEO:辦公室戀情值得提倡 外面"挖牆腳"獎金更多

劉楠

2012年11月13日08:07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據經濟之聲《天下公司》報道,一條名為"公司戀愛獎金助員工擺脫光棍節"的微博在網上悄悄流傳。也鼓勵"挖牆腳",凡是與天府軟件園、孵化園等其他IT公司員工戀愛的,可再獲得500元-1000元隨機抽取的"潛力牆腳獎金"。

中廣網北京11月12日消息(記者劉楠)據經濟之聲《天下公司》報道,一條名為"公司戀愛獎金助員工擺脫光棍節"的微博在網上悄悄流傳。微博稱,在某IT公司,凡是戀愛成功的單身男女,都可以獲得1112元戀愛獎金。此外,這家公司還允許失戀員工一個月內提出帶薪休假兩天。

微博上說的是不是真的?天底下還有這麼好的事兒?經濟之聲記者劉楠採訪了這家IT公司的負責人,成都流雲網絡技術有限公司CEO羅長庚。羅長庚承認,微博上說的都是實情,他介紹說,光棍節到來的時候,公司的光棍們都"心慌慌"。

羅長庚:因為老是各大媒體說光棍節什麼光棍光棍的,本身公司人的年齡比較年輕,大概也就22到24之間,都是剛畢業的學生,外面也都是光棍光棍的這種感覺讓大家有點心痒痒的,工作好像也有點壓力一樣,我們也是想通過這個活動來看一下能不能緩解一下氣氛,這個活動當時提出來之后,我們當天就批下來了,第二天已經實施了,7號批出來的8號開始實施。

作為一家IT公司,單身男女多是一個很正常的現象,但是據羅長庚介紹,他們公司大部分都是20歲出頭的年輕人,同時單身男女的比例居然達到了80%。

記者:也就是說咱們公司結構比較年輕,單身的人還挺多的,能佔到多少?

羅長庚:80%。

記者:性別比例呢?

羅長庚:男女比例是6:4。

記者:也就是說這個比例還好,還可以。

羅長庚:還好,公司現在都是剛畢業的,剛畢業的比較多,而且現在在軟件園,軟件園在成都天府軟件園,然后軟件園這邊人也不是特別多。

在這種情況下,在"光棍節"轟然而至的時候,如何穩定軍心就成了一個迫在眉睫的問題。流雲公司順勢而為,推出了"戀愛獎金"。

根據公司的公告,自公告發布之日起,凡是該公司戀愛成功的單身男女,均可獲得1112元戀愛獎金。

同時,鼓勵員工吃"窩邊草"。凡是在該公司內部解決問題的員工,除獎金外,公司還會開內部party以示慶祝。

另外,也鼓勵"挖牆腳",凡是與天府軟件園、孵化園等其他IT公司員工戀愛的,可再獲得500元-1000元隨機抽取的"潛力牆腳獎金"。

此外,公司還對失戀的員工進行了人文關懷,允許失戀員工一個月內帶薪休假兩天。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