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開展全國經濟普查--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明年開展全國經濟普查

2012年11月13日08:5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中國政府網12日公布了《國務院關於開展第三次全國經濟普查的通知》。通知指出,第三次全國經濟普查的對象是在我國境內從事第二產業和第三產業的全部法人單位、產業活動單位和個體經營戶。

  本報北京11月12日電 (記者朱劍紅)中國政府網12日公布了《國務院關於開展第三次全國經濟普查的通知》。通知說,根據《全國經濟普查條例》的規定,國務院決定於2013年開展第三次全國經濟普查。

  通知指出,第三次全國經濟普查的對象是在我國境內從事第二產業和第三產業的全部法人單位、產業活動單位和個體經營戶。普查的主要內容包括單位基本屬性、從業人員、財務狀況、生產經營情況、生產能力、原材料和能源及主要資源消耗、科技活動情況等。普查標准時點為2013年12月31日,普查時期資料為2013年年度資料。

  通知說,為加強對普查工作的組織和領導,國務院將成立第三次全國經濟普查領導小組,負責普查組織和實施中重大問題的研究和決策。地方各級人民政府要設立相應的普查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加強領導,認真組織好本地區的普查實施工作。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