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疾歌手攜拐杖登機被拒 國航稱可申請輪椅服務--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殘疾歌手攜拐杖登機被拒 國航稱可申請輪椅服務

2012年11月14日07:56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沒有拐杖,我是爬著上飛機呢還是滾著上飛機呢?”前天下午,歌手李琛稱在杭州機場登機時被要求托運拐杖,一氣之下發微博抱怨。昨天經記者調查,發現李琛抱怨的對象不應是“杭州機場”,而是國航。而國航稱,事情發生是由於李琛對相關規定不理解而產生的誤會。

  禁帶拐杖上飛機引熱議

  11月12日16時許,北京歌手李琛在微博中稱,“杭州機場說現在不准帶拐杖上飛機,硬要把我的拐杖托運”,李琛稱自己坐了20多年飛機,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一時間,引發網友熱議。

  記者從熱議中發現,大部分網友對機場做法表示質疑,稱“不尊重特殊需求人士”,但也有網友質疑李琛為何不申請機上輪椅服務,“一直都提供這個服務的,隻要申請即可。”還有人戲言李琛沒有了拐杖可以“讓空姐抱著上飛機”。

  金屬拐杖一直都被禁

  13日,記者分別致電杭州蕭山國際機場和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兩家機場均稱“金屬拐杖禁止隨身攜帶上飛機”是一直都存在的規定,並非最近才有,而老年人使用的木質拐杖則可隨身帶上飛機。

  至於需要拐杖出行的特殊人群,兩家機場均表示,隻要提前申請,機場和航空公司都有輪椅服務。“最好是訂票時告知航空公司,如果忘記了,到了機場也可到機場服務台申請,但機場的輪椅服務隻能到飛機下面,航空公司的輪椅服務會一直持續到客艙中,而且抵達目的地后,還會繼續有服務。因此建議向航空公司申請該服務。”

  國航稱雙方是一場誤會

  李琛微博中說,不准帶拐杖上飛機是“杭州機場”所說,因此有網友將矛頭直指杭州蕭山機場。對此,蕭山機場負責宣傳的阮先生澄清,是李琛與國航之間的事兒,跟機場方面無關。

  下午,記者聯系到國航北京總部,總部宣傳部書面答復記者,對此事進行了說明。國航稱,“在辦理值機手續過程中,由於該旅客對規定不甚理解而產生一些誤會。”

  國航稱,“在確保不違反安全規定前提下,充分考慮旅客本人意願,安排地面工作人員為該旅客全程提供輪椅服務﹔在協助旅客使用拐杖登機后,由地面工作人員將拐杖交由該航班的空中保衛人員代為保管,保証了旅客順利成行。”

  事發后,李琛再沒更新微博,而面對記者發去的採訪要求,李琛也未做任何回應。

(責任編輯:郝帥、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