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英國幾百噸洋垃圾欲運入中國遭拒 灰溜溜回老家【5】--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組圖:英國幾百噸洋垃圾欲運入中國遭拒 灰溜溜回老家【5】

2012年11月15日08:28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由於被中國拒絕,幾百噸生活垃圾正在被運往它們的老家——英國”,英國《每日電訊報》12日的這一報道引起不少關注。(文字來源:長江商報 作者:馮海寧)  洋垃圾村中泛濫的洋垃圾服裝。(來源:互聯網)  洋垃圾村中泛濫的洋垃圾服裝。

  由於利潤驅使,外國垃圾源源不斷進入中國。2006年末,英國天空電視台在中國廣東省“洋垃圾村”聯滘村的採訪報道引發震驚。英國政府的調查顯示,從中國到英國的集裝箱貨船通常載滿各種生活消費品,但許多船隻在返回時則裝滿英國的廢舊物品和回收垃圾,英國每年輸入中國的垃圾數量達200萬噸。之后,中國環保部門表示將對垃圾走私進行打擊。(來源:環球網)

英國幾百噸洋垃圾欲運入中國遭拒 灰溜溜回老家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