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銀行分析稱香港經濟正溫和復蘇--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恆生銀行分析稱香港經濟正溫和復蘇

2012年11月16日21:37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香港11月16日電(記者吳錚)香港特區政府16日發布數據顯示,香港經濟第三季度同比增長1.3%。恆生銀行當天發布分析報告指出,香港經濟正溫和復蘇。

  報告說,第三季度經濟增速和10月份樂觀數據顯示,香港經濟正溫和復蘇。採購經理指數等重要數據証實,內需開始增長。加上10月份出口和零售數據表現良好,預示第四季度本地生產總值增長會略快。

  不過,報告指出,現在就斷定香港正在穩健復蘇可能還為時尚早。從外圍因素來看,香港重要出口市場前景不明朗:歐元區經濟仍然在衰退,美國如何全面化解“財政懸崖”難題還前路莫測。

  就內部經濟而言,考慮到勞工市場狀況,消費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不大可能大幅提升,企業支出又因全球大環境欠佳而增長有限。

  因此,“經濟的下行風險減少,但增速不會大幅提高”。恆生銀行預測,2012年剩余時間到2013年,香港經濟會溫和增長,預計香港2012年全年經濟增長大約1.5%,2013年增長3%。

  而匯豐大中華區經濟師郭浩庄則樂觀指出,隨著內地經濟走出低谷,香港會從內地需求中獲益。他預計香港2012年經濟增長2%,2013年增長5.2%。

(來源:新華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