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多寶廣藥為爭冠名權再掐架 互相譏諷--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加多寶廣藥為爭冠名權再掐架 互相譏諷

胡笑紅

2012年11月17日09:03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在加多寶斥資2億元冠名《中國好聲音》后,有消息稱廣藥隨即獨家冠名央視三套《開門大吉》,繼而鎖定芒果台湖南衛視,為此付出5億元。“此次再投擲重金冠名湖南衛視重磅節目《跨年演唱會》,顯然,娛樂營銷已成為加多寶品牌戰略的組成部分”,加多寶品牌管理部副總經理王月貴表示。

  本報訊(記者胡笑紅)在加多寶斥資2億元冠名《中國好聲音》后,有消息稱廣藥隨即獨家冠名央視三套《開門大吉》,繼而鎖定芒果台湖南衛視,為此付出5億元。前天晚間,加多寶回應稱,湖南芒果台“跨年演唱會”冠名商是加多寶。廣藥方面隨后表示,是加多寶背后挖了牆腳。

  加多寶攜手湖南衛視

  前天晚間,加多寶突然宣布,湖南衛視帶你跨新年——芒果台“跨年演唱會”正宗冠名商是加多寶。不過加多寶方面未透露攜手湖南衛視投入的重金額度,就在此前兩周的11月2日,加多寶以2億元拿下浙江衛視《中國好聲音》第二季的獨家冠名權。

  “此次再投擲重金冠名湖南衛視重磅節目《跨年演唱會》,顯然,娛樂營銷已成為加多寶品牌戰略的組成部分”,加多寶品牌管理部副總經理王月貴表示。

  就在加多寶冠名《中國好聲音》幾天后,有媒體引述來自廣藥集團的消息稱,廣藥獨家冠名央視三套《開門大吉》,繼而鎖定芒果台湖南衛視,在近日一舉狂攬湖南衛視年底三台重磅壓軸大戲:明星跨年演唱會、元宵喜樂會、春節聯歡晚會。同時業界傳聞廣藥為此付出了5億元之巨。

  對於外界關於廣藥反擊的消息,加多寶一直未有表態,然而就在前天晚間,加多寶宣布自己才是“正宗”冠名商,其在給記者的郵件中嘲諷廣藥“心急吃不了熱豆腐”。

  廣藥稱加多寶挖牆腳

  廣藥方面昨天給記者發來文字說明確認,王老吉不僅獨家冠名《開門大吉》,而且湖南衛視春節聯歡晚會和元宵喜樂會也已經確定將由廣藥王老吉冠名播出。

  “我們之前確實已經和湖南衛視簽訂了冠名‘跨年演唱會’等節目的協議,而且連定金都交了”,廣藥王老吉大健康產業有限公司有關負責人昨天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之前媒體報道這個事件后,加多寶隨后拿出了“高於市場價數倍”的價格與湖南衛視談判,廣藥考慮后最終還是決定放棄了。

  對於挖牆腳的指責,加多寶方面昨天對此否認,但也未向記者透露此次與湖南衛視合作的資金額度。

  廣藥方面昨天同時還反擊表示,在佔領央視綜藝頻道、攜手湖南衛視后,王老吉也有意繼續完善與其他多家媒體的合作,形成覆蓋“東、西、南、北、中”的中國營銷空中布局。廣藥方面還表示,除娛樂營銷布局以外,王老吉方面已經明確提出,2013年將加大公益活動投入,擴大王老吉1.828愛心公益基金的扶助力度,提升王老吉的品牌社會公信力。

  (京華時報)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