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方稱10月中國游客數猛減 將努力宣傳挽回客流--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日方稱10月中國游客數猛減 將努力宣傳挽回客流

2012年11月17日09:04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日本觀光廳16日發布數據說,今年10月赴日的中國游客數量約為7.1萬人次,較東日本大地震前的2010年同期減少33%,且10月赴日中國游客的環比降幅較9月進一步擴大。《東京新聞》稱,今年7月訪日中國游客人數為20萬,8月為19萬,本有望沖擊新高,卻因日本政府“國有化”釣魚島戛然而止。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 日本觀光廳16日發布數據說,今年10月赴日的中國游客數量約為7.1萬人次,較東日本大地震前的2010年同期減少33%,且10月赴日中國游客的環比降幅較9月進一步擴大。日本觀光廳表示,10月上旬十一黃金周期間,中國赴日團體游大量取消,新增赴日游預訂陷於停滯,這表明釣魚島問題引發的政治對立正使更多中國游客遠離日本。

  日本觀光廳長官井手憲文16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預計中國游客數量訪日“不會立即回暖”,日方將繼續努力在中國國內進行宣傳,爭取挽回客流。《東京新聞》稱,今年7月訪日中國游客人數為20萬,8月為19萬,本有望沖擊新高,卻因日本政府“國有化”釣魚島戛然而止。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