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起訴iPhone5侵犯專利 堅持不會與蘋果和解--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三星起訴iPhone5侵犯專利 堅持不會與蘋果和解

古曉宇

2012年11月17日09:03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當地時間15日,美國法官裁定,同意三星起訴iPhone5侵犯其專利,同時也允許蘋果將三星   GalaxyNote、GalaxySIII和谷歌Android4.1操作系統加入其專利侵權訴訟范圍,而針對蘋果與HTC之間的和解,三星方面則堅持表示不會和蘋果和解收場。而對於這一局面,三星移動總裁申宗鈞不久前表示,雖然HTC決定與蘋果達成專利和解協議,但是三星不會走HTC的路,一點也不考慮與蘋果談判達成和解。

  本報訊(記者古曉宇)當地時間15日,美國法官裁定,同意三星起訴iPhone5侵犯其專利,同時也允許蘋果將三星

  GalaxyNote、GalaxySIII和谷歌Android4.1操作系統加入其專利侵權訴訟范圍,而針對蘋果與HTC之間的和解,三星方面則堅持表示不會和蘋果和解收場。

  今年8月份時,蘋果在和三星之間被稱為“世紀專利審判”的專利官司中獲勝,並獲得三星10.5億美元的賠償,不過當時三星即表示對判決不服,將會上訴。此次三星提交的經過修改的申訴書中,將蘋果最新發布的iPhone5也納入了侵犯其專利的產品范圍,而蘋果也在今年2月發起的第二起針對三星的訴訟中將GalaxyNote、GalaxySIII和谷歌Android4.1操作系統加入了進去。美國加州聖何塞地方法院法官保羅·格雷瓦爾批准了雙方擴大訴訟范圍的要求。

  就在一周前,手機商HTC宣布與蘋果達成專利訴訟和解,雙方簽訂了10年專利授權協議,業內有分析認為,HTC的“妥協”用意在於和蘋果一起夾擊目前手機行業的老大三星。而對於這一局面,三星移動總裁申宗鈞不久前表示,雖然HTC決定與蘋果達成專利和解協議,但是三星不會走HTC的路,一點也不考慮與蘋果談判達成和解。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