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論壇2012北京全球年會今日召開--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國際金融論壇2012北京全球年會今日召開

2012年11月17日08:55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1月17日電 (記者 劉陽)國際金融論壇(IFF)第九屆全球年會於今日在北京召開。本屆大會主題為:世界經濟格局變遷與全球金融改革。

金融危機爆發后,全球經濟金融形勢不斷動蕩和變化,世界經濟格局變遷加劇。歐債危機、中東變局等一系列事件使得國際經濟形勢更加扑朔迷離。在全球經濟增速放緩的背景下,歐美主權債務危機加深,歐元區的復蘇之路困難重重,重建全球金融新框架和制定新的規則成為當務之急。國際金融論壇(IFF)2012全球年會,將通過IFF成員間以及國內外財經政要的高層對話,進一步探討世界經濟格局變遷與全球金融改革,為世界和中國經濟金融的未來發展提供前瞻性的思想和可能的途徑。

據悉,參加本屆年會的嘉賓有:IFF國際顧問委員會主席、韓國前總理、第56屆聯合國大會主席韓升洙﹔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首席經濟學家Olivier Blanchard﹔歐洲50集團主席、IFF成員埃德蒙•阿爾方戴利﹔經合組織(OECD)經濟發展與評審委員會主席尼爾斯•泰格森﹔歐洲影子金融監管委員會創始主席Harald Benink﹔美國証券交易委前主席、IFF國際顧問委員會共同主席羅德裡克•希爾斯﹔花旗集團高級顧問、前花旗銀行董事長威廉•羅茲﹔亞洲開發銀行首席經濟學家、IFF學術委員李昌鏞等近百位中外財經政要,以及知名學者專家。

國際金融論壇(IFF)主席成思危, 常務副理事長戴相龍、學術委員會主席吳敬璉將主持會議,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先生將出席並演講,北京市人民政府代市長王安順先生將出席致辭。此外,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先生為本次論壇發表了視頻致辭。

(責任編輯:薛白、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