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余名韓國學生搶劫北京商店 翻譯不讓報警--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30余名韓國學生搶劫北京商店 翻譯不讓報警

孟凡澤

2012年11月17日09:00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前天下午6點50分左右,朝陽區左家庄南斜街一家便利店內,30余名韓國學生突然闖入並實施搶劫。關於賠償問題,對方主動提出賠付自己兩個月的工資,並同意給付3000元的精神損失費,加上2000元賠償店方,共計近萬元。

  本報訊(記者孟凡澤)前天下午6點50分左右,朝陽區左家庄南斜街一家便利店內,30余名韓國學生突然闖入並實施搶劫。據了解,這些學生來自同一旅游團,來京目的系旅游。事發后該旅游團負責人共支付了近萬元賠償款。目前雙方已達成和解。

  >>事發

  眾人進店搶劫逃走

  “有人搶劫,竟然還是韓國人”,目擊者黃先生稱,前天下午6點50分左右,他看到近百名韓國人從附近飯店用餐后向旅游大巴車走去,途經路邊的“好鄰居”便利店時,其中的30多個小伙子走了進去。“我當時還跟街坊開玩笑,說這裡生意好的”,黃先生說,不一會兒的工夫,這一群人便吵鬧著跑了出來,懷裡揣著各種商品。緊跟著,店內唯一的一名女店員跑出,哭喊著“搶劫了,搶劫了”。

  隨后,附近路人全部聚了過來,安撫受驚嚇過度的女店員,並撥打電話報警求助。“當時女店員像瘋了一樣,一直哭個不停,並不斷說不是自己搶的”,與此同時,路過的眾人將旅行團的大巴車圍住,要求負責人出面。“一名翻譯和一名負責人進入店中,要求賠償和解,還不讓大家報警。”

  黃先生稱,15分鐘后,新源裡派出所民警趕往現場。了解情況后,民警從大巴車內搜出3筐商品,其中包括香煙、啤酒、巧克力和薯片等,價值約1740余元。受到驚嚇的女店員等其丈夫到來后,由韓方一負責人陪同前往中日友好醫院檢查。

  >>現場

  民警介入協助和解

  前晚8點,朝陽區左家庄南斜街內的“好鄰居”便利店門前,數十名群眾圍在門口。韓方負責人、翻譯、民警以及“好鄰居”店方經理等人在店內協商此事。

  韓方負責人稱,拿東西的全是韓國高中生,來中國旅游,可能是因為喝了酒,才做了錯事,希望得到原諒,並願意付費和解。最終,在民警的調解下,韓方賠付2000元賠償款給店方,並交還了價值1740余元的商品。

  >>講述

  都是孩子不再追究

  昨天下午2點,受到驚嚇的女店員黃女士已回到家中。回憶起前天晚上發生的事,黃女士仍心有余悸。黃女士說,當時一大幫人進來,全是男的,個子都很高,吵吵嚷嚷地說著韓語,自己也聽不懂。有幾個男的前來付賬,“我當時忙著算賬,抬頭一看,貨架上的食品已經空了,而且地上還散落著很多被踩過的食品”,還未來得及反應,一大群人已奪門而出,“當時我真嚇得夠嗆,但現在事情已經過去了,我也想通了,都是些孩子,算了吧”。

  事發后,黃女士前往醫院檢查,所幸並無大礙。關於賠償問題,對方主動提出賠付自己兩個月的工資,並同意給付3000元的精神損失費,加上2000元賠償店方,共計近萬元。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