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熱詞:人人盼望高福利 更可靠社保如何實現【4】--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民生三問

十八大熱詞:人人盼望高福利 更可靠社保如何實現【4】

對話人:中國人民大學教授 鄭功成 本報記者 蔣雲龍 

2012年11月26日08:4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網 議】

  下能保底 有錢有閑

  不熄的火影:(希望)不再因為退休金太少而再去打工掙錢,能既有點錢,再有點閑,生活無憂無慮。

  強國論壇網友:人民的幸福和養老才是社會發展的意義所在,人民都不幸福了,我們拼命發展還有什麼理由呢?

  彩練當空:在完善收入分配制度、提出收入倍增計劃的同時,社會保障制度也應該全套跟進。

  ——以上均摘編自人民網強國論壇

  立部尚書:必須關注農民工的切身關切,把他們納入社會保障體系,特別是住房保障體系,至少讓他們有資格承租公租房。

  川龐佑選:我們現在的社保、醫保、保障房等等大概也應該算“下要保底”吧?我看還應該加大力度,進行更多社會保障,解決社會底層百姓的困難,千萬不要“下不保底!”

  ——以上均摘編自人民微博

  本期欄目統籌:蔣雲龍

  版式設計:蔡華偉

(責任編輯:喬雪峰、李海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