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老板嫁女嫁妝2億元:1億現金1億股票別墅豪車--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福建老板嫁女嫁妝2億元:1億現金1億股票別墅豪車

2012年11月30日09:21    來源:楚天金報    手機看新聞

據《海西晨報》報道 “晉江百宏集團老板嫁女兒,嫁妝2億元,再次刷新了福建嫁女紀錄!”這兩天,類似的信息頻頻出現在微博及福建本地一些知名論壇上。一時間,“搶銀行,不如娶個晉江新娘”又成了網絡熱門話題。

2億元嫁妝震動微博

名為“施啊瑩”的網友或許沒想到,她在11月24日晚上10時多發布的一條微博,竟然迅速引發各方圍觀。

該微博顯示:“今天,晉江百宏集團老板嫁女兒返親宴,400多桌,會場大到一眼望不到邊,聽說一桌就要8000塊,還不加上煙酒。嫁妝2億多,包括一億股票、兩輛車、石獅的一棟4000多萬的房子。”“施啊瑩”的微博信息及其與網友的交談顯示,她是泉州人,當天曾去參加這場返親宴。

這條微博發布后,從11月24日一直到昨天,在微博上及福建本地一些論壇上,多幅返親宴的現場照片曝光。圍觀網友那個羨慕嫉妒恨啊!

記者輾轉聯系到返親宴的親歷者“kennykot”,“kennykot”是名廣東商人。據其証實,百宏集團老板與參加宴會親友小坐時,有人問起嫁妝的事,對方親口証實,有1億元現金,價值1億的股票,此外,還有一棟大別墅、一輛勞斯萊斯和一輛奔馳等。”關於宴會當晚的菜品,“kennykot”說,有類似燕翅鮑等常規菜,“一桌應該有幾千元吧”。

知情人稱新郎“賺到了”

2億元的嫁妝,在素以“嫁女兒送豪華聘禮”出名的晉江,也是一則爆炸性新聞。去年11月,晉江恆安集團許連捷侄女出嫁時,也曾被曝出嫁妝高達1.4億元。

記者獲悉,這場震動微博的婚禮,新娘是百宏集團老板吳金裱之女吳少銘,新郎則是晉江深滬鎮黃河公司公子黃少融。資料顯示,百宏集團是一家集紡織、彈性織造、化纖等為一體的綜合性集團公司,去年5月在香港上市。在“2011年胡潤千人富豪榜”中,百宏集團吳金裱排名428名,其資產顯示為41億元。而黃河公司位於晉江深滬鎮,建於1988年,是家集專業生產內衣、泳裝等為一體的出口型企業。

有知情人說,相比百宏集團,黃河公司的規模隻能算“一般”。此番黃河公司公子娶到百宏千金,還有這麼大筆嫁妝,真是“賺到了”。記者在網上找到題為“吳少銘與黃少融的訂婚MV”,在該MV中,記者看到,黃金首飾、名表等頻頻“出場”,而吳少銘與黃少融則顯得?腆而緊張,但感情看上去挺不錯。

晉江人素有“豪嫁風”

在福建的晉江、石獅等地,女兒出閣的高額嫁妝,一直是不少網友的談資,晉江也一度被封為嫁妝最多的地方。以晉江陳埭為例,嫁妝30萬元、50萬元和100萬元以上分別是低、中、高檔婚禮的“行情”。首飾不以克為計量單位,而是以斤計量,一般一場婚禮需花費黃金2斤-3斤。“現在,晉江、石獅的人有錢了。既然有錢,誰不希望把兒女的婚事辦得隆重些、熱鬧些?”據說,正是在這種觀念引導下,當地高額嫁妝頻現。當地人認為富豪豪嫁女兒還有一個因素:在整個閩南地區,男性有繼承權,而女兒嫁出去就是“潑出去的水”,因此富豪嫁女時給女兒巨款甚至股份的做法,實際上是對女兒繼承權的一種變通。

鏈 接

恆安老總嫁侄女 嫁妝1.4億

2011年11月,晉江恆安集團首席執行官許連捷嫁侄女,嫁妝清單被稱為“史上嫁妝最高紀錄”,禮金總額約1.4億元人民幣。其中包括聘金奉還1008萬元、嫁妝金500萬港幣、新娘伯父許連捷夫婦禮金100萬元、新娘叔父許連升夫婦禮金100萬元、恆安國際集團股票200萬股、廈門220平方米豪宅一幢,另有寶馬740及保時捷豪車各一部。

(原標題:圖文:福建老板嫁女嫁妝2億元 外加別墅豪車)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