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沒有“搖號帝” 7個月中了8次因重名--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北京沒有“搖號帝” 7個月中了8次因重名

2012年11月30日10: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北京11月29日電  (記者余榮華)針對同一姓名連續出現在7期購車搖號中簽名單中的所謂“搖號帝”的報道,北京市小客車指標調控管理辦公室29日回應說,搖號申請人重名現象較為普遍,搖號結果以申請編碼而非姓名為准。

日前,有媒體稱在連續7期購車搖號中簽名單中,“劉雪梅”這個名字屢試屢中,出現了8次,神一樣的中簽率被眾多網友戲稱為“搖號帝”。

事實上,這8個“劉雪梅”的個人編碼均不相同。北京市小客車指標調控管理辦公室表示,在搖號過程中,申請人重名現象較為普遍,根據搖號系統設計,不論重名的申請人有多少,每一位申請人都會被隨機賦予一個不可重復的申請編碼。申請人在查詢中簽結果時應以本人的申請編碼為准。

這個辦公室公布的一組數據,也顯示重名是很正常和普遍的現象。例如,姓名為“王磊”的申請人有1439個,其中377個已中簽,佔26.2%﹔姓名為“劉洋”的申請人有1465個,其中376個已中簽,佔25.7%﹔姓名為“張建軍”的申請人有282個,其中75個已中簽,佔26.6%﹔姓名為“劉雪梅”的申請人數有75個,其中20個已中簽,佔26.7%。

數據還顯示,這些高頻次重名申請者的中簽率,和整體中簽比例也大致相同。據介紹,自第一期搖號至今,北京市小客車指標調控管理信息系統累計收到符合搖號條件的個人申請共1676147個,其中已有441195人中簽,佔26.3%。

在對所謂“搖號帝”進行澄清的同時,北京市小客車指標調控管理辦公室再次聲明,小客車指標搖號配置程序經過國家安全、信息等有關部門的檢驗,搖號過程在紀檢監察人員、公証人員的監督與公証下進行,搖號現場邀請市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和申請人代表參與,且對媒體開放,各個環節均確保“公平、公正、公開”。

北京市自2011年1月起實施小客車指標搖號配置,2011年和2012年的總量額度指標均為24萬個,平均每月2萬個,其中個人佔88%。隨著申請者不斷增加,搖號中簽難度越來越大。在最近一次的搖號中,小客車指標申請個人共有1264862個有效編碼,搖號產生18832個中簽編碼,中簽比例約為1︰67.2,再創新低。

(責任編輯:羅知之、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