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將中國2013年GDP增長目標下調為7%--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摩根大通將中國2013年GDP增長目標下調為7%

苗慧

2012年12月01日09:26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昨天,摩根大通首席中國經濟學家朱海斌在經濟預測媒體見面會上表示,中國經濟2013年年度增長目標可能下調為7%。朱海斌認為,中國經濟已經在今年第三季度筑底,預計明年將溫和回升。

  昨天,摩根大通首席中國經濟學家朱海斌在經濟預測媒體見面會上表示,中國經濟2013年年度增長目標可能下調為7%。

  朱海斌認為,中國經濟已經在今年第三季度筑底,預計明年將溫和回升。但他表示,中國經濟不會出現V形強反彈,因為在本輪經濟周期性復蘇的同時,中國經濟也正經歷中長期潛在增長率的結構性下滑。

  朱海斌認為,明年宏觀調控的主基調仍將是維持適度寬鬆的財政政策和中性貨幣政策。他預計,2013年,通脹可能逐步回升,但仍在4%以下,降息周期已經結束,未來央行將更注重流動性管理,以逆回購為主,可能進行2-3次降准,預計集中於明年上半年。(記者苗慧)

  (京華時報 苗慧)

(責任編輯:楊迪、劉然)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