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市場受5大因素影響難上漲 真正反彈要等春節后--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12月市場受5大因素影響難上漲 真正反彈要等春節后

2012年11月30日14:45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中廣網北京11月30日消息 據經濟之聲《交易實況》報道,滬深股市是否在年底前出現反彈趨勢。金元証券的首席投資顧問韓浩11點30分做客節目,點評市場情況。

韓浩:近期市場的雜音比較多,尤其是經濟數據見底之后,大家一直在盼著能夠見市場底,然后反彈。仔細梳理了近期市場的情況,包括考慮了今天是11月份最后一個交易日,明天馬上就要進入12月份了。

我認為市場在今年年內恐怕很難出現象樣的反彈了。第一個原因跟整個上市公司的盈利情況有關系,因為以前每一次大家判斷GDP見底之后,往往認為盈利預測很快就會見底,因為盈利預測跟GDP的正相關關系非常明顯,隻不過就是一個時間先后的問題,而我們類比了一下這一次經濟數據見底和05年底和08年底相比,很明顯這次更接近於08、09年,如果我們真的想贏預測見底,在整個產能過剩大的背景之下,可能有一些行業出現產業收縮。這次的盈利預測可能還會滯后於GDP。從目前測算到的各個行業盈利預測,盈利預測見底的情況可能還會一拖再拖,這也是市場首先從基本面找不到很好做多的動能,整個上市公司的盈利預測現在還沒有見底。

第二個就是估值,其實這個估值是讓投資者很迷惑,因為近期包括業內人士很多人都在說市場的估值已經低到不行了,我可以告訴大家一個最新的數據,我自己剛剛統計的,我們現在滬深兩市當中剔除掉虧損的股票,PE在30倍以下的公司隻有900家,我們現在有2500家上市公司,就算剔除掉虧損的,我一說這個數大家心裡就有概念了,也就是市場現在結構性的估值高還是非常明顯的,也就是說PE在30倍的隻有投到900家,這個估值給大家設了一個陷阱。實際上我們隻有滬深300的股票,那些藍籌股可能真的是破淨了,可能真的是估值比較低。但是中小板、創業板的股票還有產業過剩的行業,估值仍然是非常非常的高。

(責任編輯:羅知之、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