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戶籍貧困兒童上幼兒園月補350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深圳戶籍貧困兒童上幼兒園月補350元

孫穎

2012年11月30日14:16    來源:南方日報    手機看新聞

記者從市教育局獲悉,從今年秋季學期起,對深圳戶籍家庭經濟困難兒童、殘疾兒童、孤兒和烈士子女實施學前教育資助政策。其中,家庭經濟困難兒童和殘疾兒童每生每月資助保教費350元,孤兒及烈士子女每生每月資助保教費700元。

市教育局官網昨日發布《關於實施我市家庭經濟困難兒童、殘疾兒童、孤兒和烈士子女學前教育資助制度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稱建立學前教育資助體系,有效解決深圳家庭經濟困難兒童接受學前教育問題,資助的項目為保教費資助。

根據《通知》,資助對象為在深圳經教育行政部門批准設立的幼兒園就讀,具有深圳市戶籍並享受深圳民政部門低收入居民社會救助家庭(含民政部門認定的低保、低保邊緣、臨時救濟家庭)的兒童、殘疾兒童、孤兒和烈士子女。凡已享受此保教費資助的不再享受“深圳兒童健康成長計劃”政府補貼。受資助對象所在幼兒園每月保教費收費低於資助標准的,則按實際繳納的保教費予以資助。

據介紹,符合資助條件的兒童家長可在開學10個工作日內向幼兒園提出保教費資助申請,由幼兒園進行初核,后交區財政部門、教育行政部門審核。保教費資助實行家長先交費后退補的辦法。根據《通知》,幼兒園應在收到區財政撥付資金10個工作日內,通知家長憑身份証和保教費繳費收據簽領。幼兒因故退(轉)園的,幼兒園在退還幼兒家長收費的同時,停止發放(或收回)余下資助經費。

市教育局表示,對弄虛作假、虛報人數,套取、挪用、滯留財政資助資金等違規行為,將按相關規定予以處理。

(責任編輯:羅知之、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