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增長政策效應顯現令人振奮效果--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穩增長政策效應顯現令人振奮效果

2012年12月03日08:56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毫無疑問,PMI連續三個月的穩步回升進一步顯示了經濟運行的企穩態勢得到鞏固,並且在諸多的有利因素聚集下,在前三個季度工業經濟運行的帶動下,我國工業經濟的運行已經呈現出了緩中企穩、穩增長政策效應逐步顯現、產業轉型升級有序推進以及信息化建設步伐加快的特點。

  回顧今年5月份以來,中央陸續出台了一系列穩增長的政策: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設,鐵路和水利等基礎設施投資增速加快,節能產品惠民工程實施范圍擴大,穩定外貿政策相繼出台等,這些政策措施已經產生效果,一些重要的工業品出現了生產回升,節能家電產品佔比從不足20%提高到50%以上。這一系列穩增長政策和措施對於工業經濟企穩回升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工業經濟運行的筑底企穩不僅體現在PMI的連續三個月回升,還體現在10月份PPI近五個月來的首次環比回升,以及前10個月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的利潤轉正,這些數據的良好走勢說明目前穩增長政策已顯現出明顯效果,工業經濟的企穩回升態勢也會越發加強,而工業經濟的逐步回暖也在10月份的數據當中著重體現了出來。

  在一系列的穩增長政策帶動下,工業經濟已經出現了明顯的企穩回升態勢,以及產業的結構調整也在不斷的完善和補充當中,工業經濟從三季度的筑底企穩到進入四季度以來的穩步增長,包括企業利潤與工業增加值降幅逐漸收窄、鋼鐵行業PMI的微幅增長,都已經體現出“穩增長”帶來的利好效果,工業經濟以及我國整個經濟環境將會逐漸趨穩。

(來源:証券日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